首頁>白衣天使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白衣天使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一場突如其來的SARS,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是誰挺身而出, 

用血肉之軀築起最前沿的銅牆鐵壁!是你們,美麗的白衣天使。 

非典時期人們的害怕因你們而退卻,你們在非典時期的愛撫慰了 

每一顆企盼健康的心靈。 

  白色的鎧甲,你們披掛在身上,鮮紅的熱血,你們沸騰在胸膛。 

你們整天都要戴者18層厚口罩,身上穿着好幾層的隔離服,可 

以說是全副武裝。你們一天不知道要大汗淋漓多少次,但又不能 

去擦一下。為了節省一點時間,你們不上廁所,為了多救些病 

人,你們顧不上喝一口水,常常不分晝夜,守在這白色的、沒有 

硝煙的戰場上,與可惡的病魔較量。你們雖然離家很近,單卻顧 

不上回一次家,放棄了與親人的團聚,更無暇略這美好的春日, 

你們舍小家為大家,把思念之情化作力量,戰鬥在擊非典的最前 

線。 

 有一位院長曾經說過:“我下帶頭誰帶頭,我不上前誰上前!” 

他的行動詮釋了白醫天使的內涵與奉獻,許多白醫戰士都輕傷不 

下火線,無怨無悔。護士長葉欣,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又一個人的 

健康;醫生嘉曉明心臟嚴重缺血,但她卻還要與同並肩伴作戰, 

只有你們這無畏生死的無窮力量,才能把病人守望、才能使這個 

瘟君滅亡。用你們的話說:這是我們的職責,面對這樣的惡魔, 

我們不能退卻,我們別無選擇,因為只有勇往直前,才能保住我 

們的人民,我們的家園。這是多麼平凡的語言,但你們卻譜寫了 

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主義壯歌。再你們中間,有的同志得病倒 

了,有的為救治病人不幸感染,甚至以身殉職,你們是真正名不 

虛傳的無名英雄。 

  你們用偉大而無私的愛,用精湛的醫療技術,挽救着人民的命, 

給人類帶來希望。垂危的身軀,有你們而強壯;絕望的眼神,有 

你們而明亮。兇惡的病毒,有你們而收斂瘋狂。世界有了你們而 

充滿輝煌! 

 在這裡,你們所付出的一切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你們的職責,你們 

的勇氣和耐力將把健康和幸福再次地送給病人們。再這次前所未 

有的鬥爭中你們的生命將始終在安全與危險之間徘徊。謝謝與敬 

意以不足以表達我們對你們的感謝。但請你們相信,我會與你們 

一同並肩作戰,我會努力學好自己的功課,給你們信念和支持, 

因為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 

  祝你們 

  身體健康,一帆風順! 

  瑤溪三小五(2)班

  成准

2、醫生真的是白衣天使嗎?作文500字


  如果說醫生是天使,那麼我覺得這隻適合小部分有良知的醫生,如果是對大醫院的醫生說這樣的話我就非常地反對了。以為大醫院的醫生為了醫院的收入,自己的獎金通常是讓你那邊查查這邊查查,本來只需一點錢的傷,在這裡都必須花上幾百元甚至更高!

  就比方說我外公吧,他心臟不好,去大醫院看病,本來說只要加一個心臟起搏器只須幾千元,但是由於他們為了醫院的利益便毫無良知得讓我們多檢查和住院,甚至還收觀察費,結果費用由本來的幾千元變成了幾萬元,差距是多大啊!其實如果不東查查西看看得話一定不會要這麼多錢得!可是那些醫生為了自己的獎金,為了醫院的利益,便如此坑人!

  這難道就是我們心目中一直美好的白衣天使嗎?這樣的醫生還能佩作天使嗎?

  曾看到一則故事:

  一個人的妻子生病了去醫院看病,可是醫生們為了利益,幾下就吧那人的幾萬元收光了還要讓那人住院長期觀察,可是那個男人實在沒錢,醫院就將這對夫婦趕了出去。那個男的在朋友口中知道了其實妻子更本不用花這麼多錢時徹底的憤怒了!一氣之下拿着炸彈和這個醫院同歸於盡了……

  現在這些醫院亂收錢遲早會讓那些窮人們恨之入骨,也許這樣的悲劇還會繼續!所以如過醫生們還有一點良知的話就請真實收費,成為老百姓的醫生而不是大款的醫生吧!現在還來得及!


3、我的“純潔白衣天使”作文400字


我的“純潔白衣天使” 

  它是我領回來的一隻受傷的野生白鴿。 

  當時,它的翅膀和腿受傷了。我把它領回家,用膏藥和紗布幫它包紮好傷口,還為它的傷口消毒。一開始我老叫它“愛的使者”(小名),後來我逐漸叫它的大名—純潔白衣天使。原因是希望它早日康復。 

  這個小東西胃口還不錯,天天吃兩小勺玉米粒。有時它還會自己去吃一些木瓜樹葉和幾條在木瓜樹葉上的小青蟲。 

  在我家,它可是小“小霸王”,不給它吃東西或不讓它出去玩,它就撲騰翅膀或狠狠地啄你一口呢! 

  它是個小可愛,尖尖的金黃色的小嘴;一雙水靈靈的黑眼睛炯炯有神;一雙雪白的翅膀;一雙嫩紅嫩紅的尖銳鋒利的小爪子和一身潔白無瑕的羽毛。 

  它還是個“滑稽的小丑”。每當我不給它打開籠門。它就使上全身吃奶的勁撞籠門,這時我突然把籠門一往上推,它就掉了下來。我馬上用雙手一捧,它就落入了我的手中。等它反應過來就狠狠地一啄,生氣地飛到別的地方玩去了。 

  慢慢地,可愛的純潔白衣天使的傷好了。但也和我們家結下了不解之緣。可是隨着冬天的到來它不得不走。就這樣我親手把它送走了。我相信它一定明年春天還會回來的。

4、白衣天使作文500字


  有人說,我的白衣天使,你身上的“衣服”有多重,她挺直着肩背告訴我,那是無數的生命!我們必將早早的做好準備。有人說,我的白衣天使,你忍渴忍累有多苦?她用嘹亮的回答告訴我,為了患者的康復!我們願不負辛苦,親愛的醫生、護士,你們就是英雄。

  在最近的幾天里,老師讓我們看了感動中國2014這個視頻,裡面的一個個故事感動着我,如,一個得了癌症也要為村民奉獻的村幹部,為他人着想的格桑德吉,還有撿破爛為孩子捐助的劉盛蘭爺爺,而我要在這介紹的是胡佩蘭奶奶。

  在我看到大屏幕上出現胡佩蘭時,我還抱着激動的心情想看看她到底是怎樣讓人感動的,可看完了,我已淚流滿面。你知道嗎?她竟然已是98歲的老奶奶了,可以說是最老的行醫人了,但她還堅持上班行醫。她說過兩句話:“我要讓別人花最少的錢,最好的治好她的病。只要我還活着一天,就幫病人治病一天。”這幾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我,她還把自己的病人當自己的孩子來對待,微笑的幫別人治病,連孩子給她的小禮物,她也當寶貝、紀念品來收藏。

  因此,她就像她的頒獎詞一樣,技不在高,而在德:術不在巧,而在仁。醫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開的是葯,給的是情。扈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為佩。你是仁醫,是濟世良藥。

  三年級:芮雨慧


5、白衣天使-李曉紅作文800字


誰也沒有想到,她走得如此之快。4月16日,28歲的武警北京總隊醫院二科主治醫師李曉紅帶着未竟的事業,永遠倒在了抗擊非典的戰場上。 

  3月25日,李曉紅所在醫院收治了一名從急診轉來的患者。對病人集體會診前,科主任告誡身體不舒服的李曉紅不要參加會診了。 

  可會診前,大夥還是在人群中發現了一身防護的李曉紅。“我看過這方面的資料,比你們有思想準備,讓我來吧!”她從同事手中奪過聽診器和血壓表,開始為這名患者查口腔、聽肺音、量血壓。一陣忙活,她已大汗淋漓。大家勸她休息,她說:“我同這名患者有了接觸史,你們上去會又多一份危險。” 

  李曉紅哪裡知道,此刻,病毒正繞過層層防護服,向她和她的戰友們侵襲過來。 

  接下來是病例分析。已經答應休息的李曉紅突然又出現在大家面前,“這是我從網上下載的有關非典的資料和國家推薦的臨床診斷標準,看看對大家有沒有啟發。”早就關注非典疫情的她提出對這名患者進行消毒隔離,並建議“營養支持、預防感染、激素早期介入”的治療方案,得到全科同志一致認同。 

  李曉紅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每天對病人查體、修改醫囑、制定治療方案,與病人“零距離”接觸。3月30日,李曉紅突感不適,“沒有想到來得這麼快”。 

  為了不讓救治的病人惦記自己,影響養病,被隔離治療的李曉紅讓戰友封鎖了消息她還反覆告誡接管了自己病人的兩名醫生:“××患者肺部感染很重,要提前使用抗菌素;××心功能不全,要隨時探視……” 

  這個時候,李曉紅的耗氧量要比正常人高出20%,肺功能本來就差,加上連續高熱、飲食不佳,4月6日,李曉紅病情加重,已不能用語言和醫生交流其他病人的治療方案了,她用筆艱難地寫道:我是一名醫生,有什麼新的治療方法,可以在我身上試用,我不怕,你們不要靠近我,一定要搞好防護。 

  4月16日下午3時30分,李曉紅因呼吸衰竭搶救無效,永遠閉上了眼睛。 

  5月1日,中共中央組織部追授李曉紅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同一天,武警北京總隊黨委決定給李曉紅記一等功,並批准她為革命烈士。

6、白衣天使作文900字


  2003年春天,人們正歡快地呼吸着春天的氣息時,卻有一種讓人們感到恐懼的傳染病,“SARS”,悄悄地潛入我們的身邊,一夜之間把許多人擊倒在病床上,可是,在我們可愛的白衣天使們奮不顧身。臨危不懼。全力以赴。地戰鬥在抗非典的第一線,他們發揚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的精神。在抗非典的過程中,把自己的身心健康甚至生命拋之腦後,日日夜夜為患者們操勞。對他們的那種精神,我們有太多說不盡的感動。

  記得去年電視曾經報導過: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島分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同志,在這次與非典型肺炎戰鬥中為了搶救病人不幸染病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在去年1月份廣東發現了非典型肺炎,得到通知后,葉欣護士長主動承擔起了大量的夜班,特別是從1月開始在二沙急診也收到這類病人後,葉欣護士長乾脆放棄回家,長期駐守醫院,隨時應對突發問題的出現,直到病倒前的常達2個多月的時間裡,葉護士長始終沒有離開過崗位,沒有一天回過家。

  隨着醫院對於這類疾病的深入了解,葉欣護士長已經清楚圍繞搶救毒性特彆強的急危重病例過程,是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最危險的時刻,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但是葉欣護士長以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度責任感、和強烈的責任心,主動承擔起這類病人的搶救工作,把危險留給自己,盡量保護自己的同事。她與該科主任一樣,一早就暗暗做好了會病倒的準備,對家人和孩子都做了妥善的安排。在搶救急危重病人的過程中,為了避免過多的人員接觸,他們總是自覺承擔起這些工作,有時甚至關起門,不讓其他醫務人員介入。

  直到有一次,葉欣同志在搶救一個急腹症還伴隨着非典肺炎的患者過程中不幸被感染。每天打電話或者發送短信息給科室詢問大家工作情況,叮囑大家要多加註意,過問幾個重症患者的護理情況和病情變化,直到上了呼吸機,無法說話為止這才停了下來。

  可以說,她自始至終直到昏迷前都始終沒有停止過履行自己的使命和職責。

  在去年,為抗非典犧牲的白衣天使真是數都數不清。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冒着時刻都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險,不退縮,想為病人所想,急為病人所急,放棄家庭,放棄自我,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

  白衣天使們,你們的這些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要象你們一樣,報效祖國。


7、我的白衣天使夢作文8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但我的夢想是不斷變化的一段時間想做那個,過了幾天,因為某種原因又想當那個。每當我有一個新的理想時,就會把以前的理想拋在腦後,努力去實現新的理想! 

  幼兒園時,我的理想時成為一名女交警。我覺得她們在馬路中間用幾個簡單的手勢就可以指揮過路的每一輛汽車,多威風啊!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出去玩,看見馬路中央有一個警亭,裡面正好有一位酷酷的女交警。我立刻跑了進去,好奇的問:“交警阿姨,您天天在馬路上指揮車輛,辛苦嗎?”“當然辛苦了,我們天天在太陽下面,皮膚都晒黑了。”阿姨回答道“夏天還很容易中暑呢!”我一聽,渾身冒了一股冷汗,唉,還是不做女交警了! 

  上學后,我又產生了一種想要成為歌星的慾望。因為演員能夠上電視,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還可以擁有粉絲。可漸漸覺得歌星都沒有屬於自己的秘密,所以我的歌星夢又漸漸擱淺。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理想也不斷的變化。有時想成為律師,有時又想成為運動員,有時甚至會想成為演講大師。一次次的選擇,一次次的改變。直到2008年5月12日那天,我堅定了自己的理想。 

  那天,我回到家,無意中看到了電視裡面直播的汶川大地震事件,看到了無數醫生和護士盡心儘力的拯救那些傷患者,我的心不禁怦然一動。看看那些傷患者,再看看那些受傷者的親人,我似乎突然間懂得了醫生的治療和護士的照顧的重要性。 

  在想想平時有些同學經常生病,不能和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老師生病了,不能給我們上課,我們全體同學都很難過。我想,我要是醫生,治好老師和同學們的病,我們就又可以一起高高興興的學習、做遊戲了。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而我,則選擇前者,為了同胞少一些痛苦,多一些歡樂;為了世界少一些眼淚,多一些笑聲,我一定會努力奮鬥,向我的白衣天使夢一步步邁進!

8、我心中的白衣天使作文900字


  白衣天使是誰?白衣天使就是醫生或護士;白衣天使是誰?白衣天使就創造生命的人者;白衣天使是誰?白衣天使就手術合上忙碌的身影……

  她,清秀的面頰、迷人的大眼,時常浮現在我的腦際。第一次見到她,那白色的大褂映入我的眼帘,純純的,讓我對她油然而生出一種親切感。她的名字家喻戶曉、她的名字至高無上。她,就是人們心中的白衣天使。

  去年,叔公不幸得了肝硬化,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不得不送進融強醫院治療。叔公性子較急,再加上疾病纏身,折磨得死去活來,這給原本不太好脾氣火上燒油,摔杯子、扔背子是家常便飯。臨床的病友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自從叔公進了醫院,爸爸媽媽去探病時從來不帶上我,總說:“叔公得的是傳染病,小孩子抵抗力太弱,還是不要去。”唉,沒辦法,我和叔公都半年沒見面了,不知他現在還好嗎?說真的,他都快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我用了三寸不爛之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媽媽點頭答應。我興奮得一蹦三尺高,當時的心情真的難以言表。星期六,我拎着一兜水果來探望久別的叔公。腳剛邁進門道,一陣爭吵聲傳來,拉長耳朵仔細聽,原來是叔公。我閃電般衝進病房,迎面走來叔公的同房病友,我急忙上前詢問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告訴我叔公的脾氣真倔,非吃八寶粥不可,不然就不吃藥。說完無奈地搖搖頭。正說著,一個女護士手裡端着一個碗急匆匆地朝食堂走去。我趕緊進病房。叔公只顧着生氣,沒理我。轉眼間女護士進來了,我仔細打量她一番,清秀的面頰、迷人的大眼,身着一套大褂,純純的白色。只見她手裡端着一碗熱騰騰的八寶粥,香氣撲鼻,大家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計”。她和藹可親地對叔公說:“大爺,趁熱吃了吧!身子最重要,可彆氣壞了身子,那才不划算”。說著用湯勺一口一口吹涼了喂叔公吃。誰知,叔公忽然五臟大俯顛倒,吐了滿地都是,連護士阿姨潔白的衣服上也濺到了。出乎意料的是護士阿姨並不在乎,喂完了叔公才稍微擦試了一下。叔公看到這一幕幕也熱淚盈眶,畢竟她在喂一個傳染病患者。我突然覺得白大褂特別白,還晶光閃耀,純純的。

  在護士阿姨細心地呵護下,叔公撐起了健康的藍天。叔公的康復能沒有她的功勞嗎?

  每每看見純純的白色,就會想起純純她。


9、白衣天使與生命作文700字


  那是一個濕潤的季節,牛毛般的細雨忽停忽下,所有人的心隨之浮躁,把期中測試拋擲腦後。這是考前最後一個周末本該在校好好複習,可我還是按捺不住自己,跑去醫院找你!你是個整天穿着白大褂到處跑的人,人們口中所說的大夫。你每天都迎接着新生命的到來,卻忘記了你自己的小生命。

  產房外幾個老人焦急的等待着,穿着很狼狽,虛榮心讓我後退了幾步。一個老太太正打量着我:“丫頭,你等誰。”我低着頭不敢直視老人。“我等我媽。”她思索了一下又說:“你媽是這裡醫生?”“嗯”媽媽出來了:“3號家屬,寶寶情況很不樂觀,只能靠呼吸機維持生命,長大后也許會有後遺症。”老太太沉默了,裡面的產婦是她的兒媳,她們家承擔不了這麼高昂的治療費。媽媽說:“建議你給寶寶爸爸打電話,你也不好做決定。”我好奇的跑到老人旁邊聽她與兒子的對話。老人的眼淚像止不住的泉水,這個電話打了很久,我也聽了很久。老人兒子說:“無論多苦多累我也不能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女兒死,大不了我再多打幾分工。”看着那一個個白色天使忙碌的身影,我的心靈彷彿被聖水洗禮了,醫生這個職業是多麼高尚。在這麼個聖潔的地方,無論是誰來了都捨不得離開。也許這個寶寶以後不會說話,不會寫字,甚至不能自理,但是她的父親還是義無反顧的給與她生命。如果是我一定不會這麼執着,不會像醫生一樣這麼執着救活這個小生命,一定不會像這位父親一樣給與她又一次生命。看着媽媽忙碌的背影我不忍心去打擾她的工作,我在心中默默祈禱,祈禱所有的天使平安。我不該放任自己,應該像這些天使一樣做個聖潔的人,為自己的那份聖潔奮鬥。白衣天使迎接了生命,而生命也會茁壯成長給與每一個天使回報。

  湖南邵陽展輝國際實驗學校初二:付若琪


10、白衣天使,我想說.....作文800字


  現在,一種全新的疾病——非典型肺炎正在全中國肆虐,不少人已經被染上了這種疾病而死亡。然而,我們不能讓這種疾病這樣猖狂地在中國肆虐。就在這時,從我們身邊站起了一支防治“非典”的隊伍,那就是我們崇敬的白衣天使。

  您們無私無畏,在這關鍵的時刻,丟下了自己年邁體弱的父母和自己幼小的兒女,毫無怨言地毅然拿起“武器”,義無反顧地走上這個危機四伏的戰場。雖然在這場戰鬥中沒有槍林彈雨,沒有飛機大炮,但是這足以使人們引起高度重視。然而,您們在“戰鬥”中,冒着自己被感染的危險,用自己來維護旁邊的人,從病魔的手中救出了一個又一個珍貴的生命,您們自己卻累得筋皮力盡,一個又一個地倒在了“戰場”上。您們並沒有被這種疾病嚇退,仍然堅持地奮戰在防治“非典”的第一線,組成了一道堅固的防線,才沒有讓這種疾病在百姓中肆虐......您們在用自己的行動,譜寫着一曲又一曲動人的篇章。

  我是一名小學生,望着您們奮戰在“非典”第一線,只是愛莫能助。我非常想幫助您們,所以我希望能有一棵神樹,生長在每一個接受非典型肺炎病人的醫院。只要白衣天使們累了,摘下一片樹葉,泡在您們喝的水裡,就能消除疲勞,使您們精神飽滿地來救治更多的病人;只要白衣天使們餓了,摘下一顆果實,放在嘴裡,馬上就會像吃飽了飯一樣,又能去救治更多的病人了......

  尊敬的在“非典”第一線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們,您們頑強地抗擊“非典”病魔,是全國人民心中的英雄;您們無私無畏地照顧病患,是病人心中的一劑靈丹妙藥;您們那永往直前的英雄氣概,是人們心中的楷模!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但是我堅信,在您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定能儘快打贏這場硬仗!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回到您們家人的身邊,共同度過一個幸福美滿的夜晚......

  敬愛的白衣天使們,我發自肺腑地對您們說:“祝福您們身體健康,戰勝‘非典’!您們是我心中永遠綻放的美麗花朵!”


11、寫給白衣天使的一封信(一年級)作文300字


zūn jìng的叔叔āyí們:

  你們好!

  我是一名小學生,叫李碩,在中原油田局機關一小上一年級。最近我和爸爸媽媽總是從電視上、廣bō里,看到聽到你們的 gǎn人shì jì,我非常gǎn動,jǐn不住給你們寫這fēn信。

  叔叔、āyí們,你們每天和“非diǎn”病人líng jǜlǐ接chù,suí時都有被gǎn rǎn上“非diǎn”的wēi xiǎn,有的叔叔、āyí已經xiàn出了寶guì的生命,你們工作在最wēi xiǎn的地方,真yǒng gǎn呀!叔叔、āyí們,你們在gé離區里,無法和家人tū jù,每天處於wēi xiǎn之中,你們誰都沒有yuàn言,還爭着搶着到最危險的地方,你們真棒呀!你們是我最zūn jìng的人!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不能為你們做什麼。我只能mò mò地zhù fú你們身體jiàn kāng,工作shùn利!

  Cǐ zhì!

  Jìng 禮

  李碩

  2003年5月7日

12、“白衣天使”作文200字


有一年春天,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得了胃病,而且還發燒了。住進了醫院。 

  住進醫院的第一天,穿着白衣大褂的護士姐姐向我走來,雖然戴着口罩,但是我發現護士姐姐的眼睛好像在笑。因為我愛吃零食,所以在醫院的這幾天,就一天偷吃零食。第二天,就拉肚子,護士姐姐進來看我的時候,我正好吐了出來,衣服全部都髒了,因為護士姐姐在我的旁邊,所以護士姐姐的衣服也髒了。沒想到護士姐姐不但沒生氣,而且先清理我衣服上的臟物,才清理自己的臟物。 

  當我準備出院的時候,護士姐姐對我說: “人生難免會有些坎坷,不要懼怕它們。抬起頭,往前走。”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位護士姐姐說的那句話“抬起頭,往前走。”

13、白衣天使——醫生作文200字


  白衣天使,您多麼的偉大,您在我們需要您奮不顧身的挺身爾出,無論是白天還是晝夜,您總那麼無私貢獻。

  您不顧自己的孩子和妻子,在醫院裡不分晝夜的工作。正在吃飯時醫院打電話來你也不顧肚子餓在第一時間到達醫院,就算是狂風暴雨您也以一樣來到醫院。

  不知道您從多少病魔的手中搶回多少條生命。

  您就想白衣天使守護這我們,您那無私貢獻的精神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向您學習。

  實驗小學五年級:陸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