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要做一個自信的孩子1200字作文

我要做一個自信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超越,代表這一種信心,一種勇於攀登的信心。超越,代表這一種精神,一種不屈不饒的精神。超越,代表這一種心態,一種跌倒能起來的樂觀心態。

  我的“摩登”爺爺在暑假中有玩出了新花樣——學普通話。這在我們眼裡簡直不值得一提,可爺爺當時由於都是用方言交流再加上當時普通話還沒傳到這。所以,對爺爺來說,有種登天的感覺。但爺爺也有優點,他不象別的爺爺那樣古板,而是愛時尚。不然,哪來的“摩登”綽號。

  不知是怕爺爺給我丟臉,還是我被爺爺感動了。我竟然主動要求給爺爺當老師。這可把爺爺樂得逢人見說孫子懂事了,能幹了,當起爺爺老師了。

  “上課”第一天,我這“老師”還在被窩裡睡覺,“學生”早在門外叫嚷。我真後悔當爺爺老師,這不才7點,想在暑假中充沛體力這“奢宜”的要求是不行了。可轉念一想,要是爺爺找別人,那我的臉不是丟盡了。經過一陣思想鬥爭以後,我的虛榮心戰勝了休息。我跳下床,開始上課了。“我們從最簡單的學起,爺爺同志,您好好聽這,這讀‘一’(yi)”。“一……”……

  一上午的課結束了。老師那“園丁”,“紅燭”我算是明白了。這動聽的稱謂都是葯酸背痛得來的。更令我難受的是,爺爺聽時很認真,可人老了,記憶力差了,中午一吃飯就全忘光了。我原約定下午去玩,可現在看了,希望泡湯了。我真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是繼續教爺爺,還是去玩?也許是玩的誘惑大吧,我最終選擇了後者。我便去找爺爺,“爺爺,我下午給你去買復讀機,我下午不輔導你了!!!”,“好孫子,爺爺等你的好消息。”,我大老遠就聽到這聲音,那一刻,我心軟了,我頓時被爺爺不服老,學到老的精神所折服。但懸崖勒馬已來不及了。我以後一定把爺爺教好。我在心中默默思索着,同時也安慰自己。

  痛痛快快地玩好以後,我原以為爺爺肯定與往常一樣,去逛街了。但一進家門,便聽到爺爺在說普通話,而且說話有點像播新聞,我跑到客廳一看,爺爺果然跟着電視大聲朗讀着。連我站在他身邊都沒發現。那一刻我的心在顫動,我明白了爺爺代表着什麼,他代表着勇敢、不屈不饒、樂觀結合的超越。

  爺爺激勵了我,我現在每天早晨都陪爺爺練普通話。爺爺還是老樣,有時難一點的詞語他便不理解。我便耐心地教爺爺。還讓他到人多的地方去交流。既幫助爺爺早日學好普通話,更多的是彌補我以前對爺爺的不理解,和自己的虛榮心。

  有一次,我問爺爺,你為什麼要學普通話?爺爺回答說,我們祖國是發展中國家,而且加入了WTO,最重要的是馬上要開奧運會了,種種跡象表明,只有學好普通話,我才可以去跟別人交流,才可以工作。

  爺爺一定能學好普通話。因為爺爺對一切困難都不在乎。更重要的是爺爺超越了自己,超越了語言極限。

  “床前明月光……”看,爺爺又在讀了。我將把爺爺超越的精神領悟,從而,使自己也擁有超越,享受超越。話不多說了,我要為爺爺喝彩,更要為“超越”喝彩。

  讓我們齊歡呼“為‘超越’喝彩”。

  養正中心小學六年級:黃瑋生



我要做一個自信的孩子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我要做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