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強則恆勝300字作文

自強則恆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爭做四個新一代》有感 

  開拓進取既是一種精神,有是一種品格和膽魄。 

  毛澤東.周恩來.朱德.李四光……這些人民領袖,難道不使我們敬佩嗎? 

  李四光爺爺,一個地質學家,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卓越的科學家.著名的社學活動家,他為我國石油地質偵探工作出了重大貢獻,更為中國摘掉“貧油帽”讓國人揚眉吐氣。 

  小時候,爸爸經常教導我,不要依賴別人,有什麼問題要敢於問老師。 

  童年的李四光跟一群小朋友玩捉迷藏的游,而他最喜歡躲在大石頭後面,他對這個石頭產生了興趣,到處問別人,他是怎麼來的?如果我們在遇到事情時,能多想一想 ,多問幾個為什麼,那麼會更加優秀的!!!! 

  為中國摘掉“貧油帽”的李四光爺爺致敬!! 

  PS:寫得不是很好,老師給我打了個“優”,多多指出缺點!!!

自強則恆勝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