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片樹葉的自述800字作文

一片樹葉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片無憂無慮的樹葉,我很喜歡大自然,它哺育了我,即使我只是一片不起眼的小葉子。

  也不知道是哪一年春天,春風吹過森林,唱了一首又一首的“復蘇曲”,令我忍俊不禁地鑽出枝頭,豎起耳朵聆聽這美好的歌聲。我睜開眼睛看着森林中的一切:哦,那是一塊草坪,草兒笑着慶祝我們的新生;哦,那是一條小溪,清澈無比的水緩緩地流着,無數的小石子被沖洗得乾淨滑亮;哦,那是一顆柳樹,瞧,她真愛美,藉著小溪這面鏡子,優雅地梳着頭……哦,着春天的森林真美。

  呀,夏天來了,清晨純白色的濃霧還在圍着山繞圈圈,陽光像隔着一層紗朦朧地灑在臉上,真舒服。我翻了個身繼續睡了。不久,太陽升在天空上,照亮了整個森林,林中的一切生物都醒了。看哪,許多小鳥上班了嗎他們帶着許許多多的信封,一封一封地遞給那些收信人;咦,那胖胖的、黃澄澄的東西是什麼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芒果們呀!它們熙熙攘攘地掛在枝頭上,玩着你你擁我擠的遊戲,壓得樹枝低了幾分,玩得過火的芒果都掉在地上了,還不停地喊疼。

  一轉眼,秋天來了,伴隨着秋天的來臨,還有一場秋雨在淅淅瀝瀝地下着。它落到泥土裡,泥土就變得又軟又酥,像塊巨大的糕點;它落在樹上,每一片樹葉都拂去了身上的灰塵,它滋潤着我們;它落到小河塘里,河面泛起陣陣漣漪,小魚們趕緊游到大大的荷葉下,躲着雨。那匆忙而又手無足措的表情,看得我們忍不住地笑了起來。

  冬天不知不覺地來了。這座往日里時常傳出笑聲的森林,一下子變得寂靜了,還真不習慣呢。哦,難道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冬眠”?從前都有可愛的小動物們陪我看夕陽。現在夕陽就要落山了,滿天紅雲,惹得海面金波蕩漾……真是遺憾,獨自看夕陽原來是這麼孤單,沒有往日的夥伴,真難以適應。我突然感覺身子變輕了,然後慢慢地飄落。我知道我也要冬眠了,眼皮越來越沉重,我就要睡去了,我將在這片森林裡變成泥土,可以肥沃一下這片土地。

  哦,大地,請讓我親吻你。

  廈門市群惠小學六年級:顏語晨



一片樹葉的自述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