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為自己畫一片樹葉600字作文

為自己畫一片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與挫折,只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便會誕生出一種東西——奇迹。

  ——題記 

  窗外,秋風呼呼地刮著,庭院里那棵樹上的梧桐葉也隨着秋風的節奏悠閑地向下落着。 

  窗內,一位老畫家躺在床上——此時他已身患絕症,茫然地望着窗外,床邊站着的是他年僅七歲的孫女——兒子和兒媳早已過世,她是一個孤兒。“孩子啊,當那棵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落下的時候,就到了爺爺落葉歸根的時候了。”這是這麼多天老畫家第一次開口說話。“不,爺爺!不會的,我只剩下您一個親人了。”小女孩在心裡歇斯底里地喊着,可她嘴上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走出去,耳邊依舊傳來了爺爺的那聲嘆息:“唉。” 

  “爺爺,您放心,我一定會讓您好起來的,那最後一片葉子是不會落下來的。”女孩心裡一邊想,一邊在白紙上畫著梧桐葉,不愧是畫家的孫女,廖廖幾筆,栩栩如生的梧桐葉就紛然而至。她挑出了最像的一片,塗上顏色,然後剪下來。趁老人睡覺之時,偷偷地跑了出去。 

  老畫家一直在等,等那最後一片葉子落下,也是他生命終結的那一天。漸漸地,秋風停了,冬雪也已經下了,可那片葉子仍牢牢地掛在枝頭上。老畫家的身體也在日益好轉直到有一天他恢復了健康。於是,他下定決心去看看那片樹葉,儘管外面雪深數尺。 

  噢,他明白了,那是小孫女為自己畫的生命之葉。於是,從那日起,他開始着手他的新作品。不久,這幅作品拿了金獎——冰天雪地之中,一片綠油油的樹葉依然挺立在枝頭,他把它命名為《生命之葉》。 

  今後,他會永遠記住這句話:“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與挫折,只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便會誕生出一種東西——奇迹!

為自己畫一片樹葉 標籤: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