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是一片樹葉6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天,我靜靜地躺在又松又軟的泥土裡,遲遲地不肯拋頭露面,而有的姐妹們早已探出腦袋,呼吸着大自然中的新鮮空氣。終於,我也按耐不住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懶懶洋洋地把身體露出來了,經過無數次的風吹雨打,陽光滋潤,我漸漸地長成了一個“小巴掌”,我就是一片小樹葉。

  夏天,我換上了一身綠瑩瑩的裙子,身上還披着一層綠紗顯得格外耀眼。一陣涼爽的微風吹來,我們在風中歡笑着,跳着舞,為路人擋住火辣辣的太陽,不時的會有人仰起頭,微笑着讚美我們“有這些大樹真好,看樹上的葉子多美啊!”我們更加的賣力,伸展出自己大大的“手掌,”給人們遮擋酷暑,帶來清涼。

  秋天,我們又換上了五顏六色的新裝,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還有黃綠相間的……這時候的我們是最美麗。人們爭先恐後的到公園裡、田野上、大自然中去欣賞我們的美,使我們成為秋日裡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進入深秋,我們的皮膚不如春天光滑,我們的衣服也沒有夏天那樣的靚麗了,秋風吹起,我和姐妹們碰在一起發出了“莎莎”的聲響,彷彿是我們流眼淚的聲音,又好似是我們的悲傷與不甘心,不過終究還是抵不過嚴寒的冷風,我們一片片地飄落到大地。

  冬天終於來了,一陣陣寒氣向我襲來,我再也沒有力量了,孤獨的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回到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我融入了泥土,作為養料來報答大樹媽媽……

  這就是葉子的一生,經歷了春夏秋冬,嚴寒酷暑,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着,人的一生也是一樣,在不同的時刻會有着幸福,快樂,也會有痛苦,困難,我們要堅持,不能放棄。

  六年級:12k倩倩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 標籤: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