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是一片樹葉8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片小小的樹葉,一片平凡的樹葉。我雖然沒有玫瑰花姐姐那樣妖艷芬芳;沒有蘋果哥哥那樣香甜可口;也沒有筍芽兒弟弟那樣堅強的毅力;更沒有蝴蝶妹妹那樣一對能翩翩起舞的翅膀。但我的生活依然是那樣精彩。

  春天,百花爭艷,鳥語花香。我從大樹媽媽的懷抱中鑽出身子,伸伸懶腰。好奇地看着外面的大千世界。我向許多花兒姐姐們問好,向小草弟弟打招呼,向小鳥妹妹打招呼,也向我們樹葉家族的哥哥姐姐們問好。春雨姐姐來歡迎剛剛出生的我,用細細的雨絲愛護着我,滋潤着我。太陽公公也來歡迎我,他用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溫暖着我。我在心裡想着:我一定要快快長大。

  夏天,枝繁葉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齊心協力,撐開了綠色的大傘,給人們帶來了一片綠蔭。烈日當頭,農民伯伯幹完活,累了,可以坐在我們的下面乘會涼,休息一會再走。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唱歌,在他們的帶動下,許多動物植物也唱起了歌,我也不由自主地跟隨着他們,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秋天,秋高氣爽。我老了,脫下了漂亮的綠衣服,穿上了金燦燦的新衣服。一陣秋風吹過,我離開了大樹媽媽,我向她道過別,才依依不捨地向前飛去。在天空中,我與小鳥為伴,在天空中快樂的舞蹈。低着頭往下看,金黃色的稻田,清澈的河流,汩汩溪流…我看見一隻小螞蟻在河中掙扎着,我急忙衝下去,小螞蟻看到了我,好像看到了救命的稻草。它拚命地游過來,爬到我身上,它不停的對我說:“謝謝你啊,樹葉哥哥,你救了我一命啊!”我成功地幫它渡過河,又隨着風飄走了。我落到田間給螞蚱當棉被;我落在草叢裡給小螳螂當搖籃…

  冬天到了北風呼呼,我的身子被埋在土裡,投入了大地母親的懷抱。我腐爛后變成養料輸送給大樹媽媽,讓她長出更多的像我一樣的樹葉。就在變成養料的同時,我的生命結束了。

  我的生命需然短暫,但我覺得我活得有意義,很精彩……

  重慶渝北區天宮殿學校六年級:趙曼羽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 標籤: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