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片樹葉500字作文

一片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片茂盛的樹林中,有一棵孤瘦的老樹,在風中滿受着蒼桑,樹上有一片嫩綠肥大的樹葉,有許多縱橫交錯的樹紋,非常漂亮。

 夏夜很寧靜,皎潔的月光籠罩着萬物,樹葉依偎在樹媽媽的懷裡,難以入睡,它問樹媽媽:“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你呀?”

  樹媽媽感到很驚訝,它的眼睛瞪得圓圓的,像個乒乓球似的,嘴巴形成“o”字,可以塞得下一個大雞蛋了,樹媽媽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要等到秋天,你換上黃色的禮服的時候,才可以離開我。”

聽了樹媽媽的話,小樹葉很着急,像放機關槍似的說:“可我現在就想離開。”

樹媽媽摸摸小樹葉的腦袋,溫和地說:“不行,你還小。”她的目光里充滿了疼愛。

小樹聽到媽媽這樣說,一急,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下來,於是在風中,搖晃着身子:“我一定要離開!”

“你怎麼這麼聽話,現在你不準離開我!樹媽媽堅定又嚴厲地說,於是,用手使勁抓着它。

小樹葉漸漸冷靜下來,低頭不語,沉默起來。

在風雨中,枯瘦的老槐樹始終保護着自己的孩子。

深秋到了,一片金黃的落葉慢慢地從老槐樹上飄落,像一隻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它正是那片任性的落葉,樹媽媽的目光里閑爍着几絲留戀與不舍,它深情地望着已經枯黃的小樹葉,在風中立着:“明天春天,媽媽期待你的到來!”說著,老槐樹流下了一串晶瑩的淚水。



一片樹葉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