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片樹葉的故事1000字作文

一片樹葉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很大的冬青樹,她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不中用了,不應該把自己的孩子留在身邊,應該讓孩子們去認識一下這個大千世界。

  有一天,冬青樹對自己的孩子們說:“寶貝們,你們不能老呆在媽媽身邊,要自己到世界各地去生根發芽!”“不,不,媽媽,我們要永遠陪伴在你的身旁!”小冬青樹葉們紛紛反對起來。

  冬青樹又趕緊說:“寶貝們,我們冬青樹是不落葉的,要落也是落下那些枯萎的,你們如果不到世界各地去看看,我們冬青樹就不能到別處去繁衍生息了,家族的足跡就不能走遍大江南北了!”“啊?媽媽說得也對,”小冬青樹葉們又悄悄議論起來,“那好吧,媽媽您一定要保重呀!”“好,你們一定要小心,再見!”

  小冬青樹葉們從樹媽媽身上飄了下來。一些落到了土壤里,變成冬青樹媽媽的肥料;一些落到了旁邊的樹上,被其他樹排擠掉了;還有一些飄到了遠方……

  飄到遠方的小冬青樹葉快樂地旅行着,他們飄到了沙漠上方,覺得沙漠里有金子,就想落下去。這時,太陽公公趕來,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不能落下去呀,到了下面,你們會被旱死的!”小冬青樹葉們聽了,大部分都覺得太陽公公說得對,就飄走了。但是,有幾片樹葉不聽太陽公公的勸告落了下去,結果被乾死了。

  剩下的小冬青樹葉繼續飄,飄到了一條小溪上空,他們又想落下去,雲彩姐姐攔住他們,對他們說:“樹葉弟弟,你們千萬別下去,會被淹死的!”可又有一些小冬青樹葉落了下去,被淹死了。只剩下最後一片小冬青樹葉了,他飄呀飄,飄到了一個滿地黑乎乎的地方,剛想下去,不料一隻小蟲落到他的身上,害他掉到了小溪里。他和小蟲交了朋友,載着小蟲在小溪上漂流,幾次想靠岸,都被風吹回溪里。現在已經是冬天了,天氣很冷,小蟲嘆了一口氣,沒想到呼出的氣居然變成了一根晶瑩剔透的蠶絲!蠶絲掛住了岸邊的一根枯樹枝,把小蟲和小冬青樹葉拉上了岸。天氣冷得出奇,小蟲背着小冬青樹葉向他們眼前的那片肥沃的土壤爬去,小蟲用力地爬着,累得氣喘吁吁,小冬青樹葉趕緊說:“朋友,你休息一下吧!”“不行,勝利就在眼前了,我不能休息!”

  小蟲又繼續向前爬,他們終於爬到了那片肥沃的土壤,小蟲奮力用嘴將土掘開,背着小冬青樹葉鑽到了小洞里。他們在小洞里依偎着,睡著了。第二年,在小蟲和小冬青樹葉躺過的地方,人們驚喜地發現:有一棵小冬青樹苗,挺直地佇立在那,沐浴着陽光、雨露,茁壯成長,還有一隻大斑蝶在它身旁舞蹈着,時不時落在它嬌嫩的葉子上輕輕地、緩緩地、悄悄地和它說話……

  五年級:周思瑾



一片樹葉的故事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 葉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