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片樹葉的命運500字作文

一片樹葉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片葉子,長在一棵梧桐樹上,在那個可怕的死亡季節——秋天,我的同伴們一個個離我而去,我常常經歷這種離別的痛,我也知道我自己的命運是如何的了。

  剛出生時,我還很小很小,身上綠得惹人喜愛,那水淋淋的綠,使我總有些自豪和驕傲。雖然我的同伴們長得都和我一個樣。共同語言很多。

  那是一個濕潤的季節。

  我去問樹榦爺爺:“我出生時為什麼老是下雨,弄得渾身都濕淋淋的,怪難受的。”

  樹榦爺爺回答我:“那是春天,孩子。春天是個多雨的季節,你多淋淋,長得快。”然後,我對春雨的感覺就從好奇,到厭煩,再到期盼。我要長大。

  天氣越來越炎熱,我聽樹榦爺爺說已經到了夏天。我呢,已經從小嫩芽發展成了一片大樹葉,好有成就。但是,常常看見一個個巨大生物走到樹榦爺爺的旁邊,靠在樹榦爺爺的身上,我和我同伴們的下邊兒,說著一些稀奇古怪的話。我又從樹榦爺爺那兒得知,,那些龐大生物叫做人。

  樹榦爺爺的知識真多啊!

  這個夏天很快過去了,我的身體開始發黃。秋天到了,這是一個可怕的季節,是所有葉子們的死亡季節。

  我也不例外。身體黃得越來越厲害,也越來越脆弱。在這個時候,我也無聲無息地落了下來,我悄悄的閉上了雙眼,任身體隨風而落,落入樹下的泥土中。等待明年春天新的生命來臨。

  這就是一片葉子生命的輪迴。

  剡山小學六年級:周嘉涵



一片樹葉的命運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