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片樹葉的回憶600字作文

一片樹葉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年級時,我們班來了一位新老師,姓葉,她是我最喜歡,最愛的老師。 

  我喜歡花,而葉老師喜歡葉,是她姓葉的的緣故,還是……

  有一天,我們去春遊,我們摘了許多花,紮成了一個花環送給了葉老師,老師說:“你們還是送我一片葉吧!”於是我們每個小朋友都送給了老師一片樹葉。 

  星期五下午,葉老師給我們每個人一片樹葉標本,上面還寫着一句名言:果實的事業是珍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吧!葉是謙遜的,專心的,垂着綠蔭的。葉老師為什麼喜歡葉呢? 

  葉老師說:“小時候,爸爸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她得了一場重病,她非常絕望,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她望着窗外的一棵樹說:“如果樹上最後一片葉子掉下的時候,我就要死了!”旁邊的人都很同情她。這件事被一位年邁多病的老畫家知道了。於是,老畫家畫了一片栩栩如生的綠葉,掛在樹梢上,直到有一天老畫家離開了這個世界,可是那個小女孩卻頑強地活了下來。所以,我非常喜歡樹葉。” 

  轉眼間,一個學期過去了,葉老師要走了,我想送一朵花吧!不,還是送葉吧!我用葉做了一個標本,並寫上了我祝福,送給了老師,老師開心極了。 

  葉老師走了,去哪了?去哪裡教書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葉老師去另一個地方仍在做“葉”的事業。 

  我始終珍藏葉老師的禮物——一片樹葉標本,我把它夾在我的書里……

  每當看到這片樹葉,我就陷入了葉的回憶中……

一片樹葉的回憶 標籤: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兩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