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終於戰勝了浪費時間的缺點600字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浪費時間的缺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身上都有弱點,自卑、驕傲、粗心……我的弱點是不抓緊時間,就為了這,讓我吃到了苦頭,但是我還是努力打敗了它,讓它沒有“重生”的機會。 

  在一個周一的晚上,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又因為有奧數課,8點多才到家。我磨蹭了一會兒,直到8點半才開始寫作業。我慢條斯理地拿出作業本,望着如小山般的作業堆徹底暈菜了。我決定開始幹了!剛寫了一道題,呀,這還有橘子,拿一個吧,我順手拿了一個扒了皮吃了,又寫了幾道題,看見袋裡有板栗,我伸手拿了一個剛扒開殼,要放進嘴裡,就感覺身邊怪彆扭,回頭一看,“媽媽,你,你幹嗎,我給你板栗吃!”我把板栗一口塞到媽媽嘴裡,紅着臉繼續寫起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困死我了,數學作業寫完了,繼續做語文,我給自己立下規矩:不許吃或玩!我努力寫呀寫!我終於忍不住了,算了,打破規矩,吃一個吧,我剛要吃,媽媽似乎得到電報,來了。終於完成了作業,我歡呼着:“我寫完了!”一看錶,呀,11點!哎,第二天一早,眼腫了,上課——沒精神,一天——睜不開眼。看來,危害不小呀! 

  從那以後,我決心要改掉這個缺點。我每天根據作業多少,定下時間表,讓媽媽監督我,我一忘了,就要懲罰一下。總之,為了改掉這個壞毛病,我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現在,我終於戰勝了不抓緊時間寫作業的壞毛病。耳邊還時常想起媽媽對我的諄諄教悔,“學習和玩都很重要,但是要學會勞逸結合,如果學完了再玩不是更輕鬆嗎?一邊玩,一邊想着作業,不僅學不好,也玩不好,到頭來兩手空空。”有人說過,能夠發現自己缺點的人了不起,能夠改正缺點的人是英雄。如今我是一個真正的小英雄了!

我終於戰勝了浪費時間的缺點 標籤: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浪費時間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