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缺點,我來改800字作文

我的缺點,我來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缺點,我來改 

  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話就說明了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多多少少都會有缺點,現在就來說說我的幾大缺點吧! 

  缺點一:懶惰 

  有一次, 我正專心致志地寫着作業。突然, 媽媽大叫一聲:“阿琳,快去倒垃圾,垃圾都滿了。”我聽了,不耐煩地說:“不,你去倒嘛!” “叫你去,你就去,別在推脫!”媽媽斬釘截鐵地說。我心想:啊,又得從這三樓跑到底樓,多麻煩呀!這時,媽媽的獅吼聲又來了:“怎麼?還不去?”“哦”我懶洋洋地說。便不情願地拿起了垃圾,慢吞吞地走出去。這時,我忽然靈機一動,又悄悄地來到陽台上,把垃圾往下一扔。“哈哈,我的投籃真准,恰好扔進了垃圾堆。”我小聲地自言自語地說。 

  缺點二:馬虎 

  有一次, 我們班進行數學測驗,我把所有的題目答上完后,檢查了幾遍。心想:這回我准能考個一百分。可當老師在公布考100分的同學的名單時,卻不見有我的名字的蹤影,不一會兒,老師幾乎把全班所有的同學的卷子都公布發下來了,可依然不見我的試卷。這時,老師發話了:“誰沒發到卷子?”我舉起手,老師把考卷遞給我,語重心長地說:“你這次只考了個98分,姓名也沒寫,一道應用題沒寫‘單位’和‘答’,被我狠狠地扣了兩分,下次一定要認真嘍!”我聽了,心想:“看來我是和100分沒緣分了。 

  瞧,這就是缺點帶來的壞處,但我有信心遠離馬虎。在閱讀、計算、預習、複習、作業、考試等都採取認真、嚴肅的態度。如:放學回家先做作業后玩;老師改出的錯處抄三遍;寫作業計算完成的時間;遇到難處有耐心不急燥;練習本、課本保持整潔,書寫要工整。只要嚴格要求自己,經常檢查,這樣就使我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會逐步克服 “馬大哈”的缺點了。同時,我也要改掉懶惰的毛病,克服它,雖然和克服任何一種壞毛病一樣,是件很難的事。但是只要有決心與懶惰分手,是沒有不可能的事。就是在實際的生活中要持之以恆,那麼,燦爛的輝煌是屬於我的!

我的缺點,我來改 標籤:我的缺點作文 缺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請跟我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