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清自己的缺點500字作文

看清自己的缺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前,有一隻烏鴉,它飛呀飛,落在一塊“黑石頭”上休息。這時,“黑石頭”動了起來,原來,這不是黑石頭,而是一隻正在睡覺的黑豬。“哈哈哈,真黑呀!”烏鴉笑道。黑豬愣了一下,也笑了起來:“哈哈哈……”“你笑什麼?”烏鴉問。“你看看你自己吧!哈哈。”烏鴉低頭一看,發現不只是黑豬很黑,自己也很黑,好像自己更黑,它紅着臉,快快地飛走了。 

  有人說,人一生下來,上帝就給他(她)兩個口袋,它們分別裝着別人的缺點和自己的缺點。“別人的缺點”掛在自己胸前,人們很容易就看見別人的缺點;“自己的缺點”掛在背後,人們便難以發現自己的缺點。這也是人們經常發現別人的缺點卻沒發現自己的缺點的原因了。 

  那怎麼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呢?這不只是你們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經過思考,我知道了如何發現自己的缺點了。 

  1、發現別人有缺點了,那麼請仔細想一想,自己有沒有類似的缺點,如果有,那就改正,如果沒有,那麼請繼續往下看。 

  2、發現別人有優點了,那麼請仔細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具備這個優點,如果有,那繼續積累,如果沒有,請學習哪個優點。 

  3、自己的優點要一直保持好,自己的缺點要及時發現並改正。 

  我相信,如果你做到了這些,你一定能比原來的你做得更好。

看清自己的缺點 標籤:我的缺點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看清作文 缺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