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挖地瓜作文

挖地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挖地瓜作文300字


  挖地瓜

臨江中心小學三年級  葉雨欣

  爺爺種了許多地瓜。上午,我和爸爸一起扛着鋤頭,拿着籮筐去挖地瓜。到了地里,爸爸舉起鋤頭,又重重放下去,不一會兒,就挖出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地瓜。我看了手痒痒的,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讓我試試吧。”爸爸說:“好吧,不過得小心點。”我點點頭,接過鋤頭,學着爸爸的樣子,心裡想着挖出一個地瓜。可是,為什麼不像我想的那樣呢?一個地瓜給我弄成了兩半。爸爸風趣地說:“還是讓我來吧,否則地瓜士兵非得全部犧牲了不可。”我不情願地點了點頭。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幹活也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小朋友們,可要愛惜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糧食哦!

  指導教師:陳美雲


2、挖地瓜作文600字


  一個秋意濃濃的周末,我和全校同學一起體驗了一次田間勞作之樂——挖地瓜。

  老師一聲令下,小鐵鏟、鐵耙子等五花八門的工具齊上陣,連炒菜用的鏟子、勺子也粉墨登場了,地瓜地里頓時一片喧鬧。同學們有的蹲在地上專心致志地鏟土,有的迫不及待地用雙手握住地瓜秧向上拔,還有的乾脆手腳並用又蹭又扒,那熱火朝天的場面真的壯觀。

  我按照老師的指導,順藤摸瓜,找准一顆地瓜秧用力挖下去。幾鏟子過後,一個紅皮地瓜像個頑皮的孩子似的露出了小腦袋。我喜不自禁,連忙用盡全身力氣向外拔,可是地瓜好想捨不得離開大地的懷抱一樣,怎麼也拔不出來。我想了想,小心翼翼地用鏟子把地瓜周圍的泥土鏟松,然後雙搜緊緊抓住地瓜根,邊搖晃邊往上拔。漸漸地,地瓜鬆動了,我再稍稍一用力,一個完好無損的大地瓜破土而出了!瞧,它身披大紅袍,歪着小腦袋,神氣活現地看着外面這個新鮮的世界,那樣子真的惹人喜愛。我像捧着寶貝似的,到處想同學炫耀。

  這時,劉老師提醒我說:“李紫?希?詬詹諾奈恢迷僂諞煌冢?鶩?說毓峽墒淺扇航岫隕?さ模?rdquo;我恍然大悟,連忙蹲下繼續用力挖。果然,不一會兒,就在挖出大地瓜的地方又拎起一大串,我數了一下,一根藤上竟會有八個呢!這些地瓜大小不一,形狀各異,有卵形的、圓形的,長條的,個個鮮嫩嫩,讓人垂涎欲滴,恨不得當場咬一口。

  集合的哨聲吹響的時候,我已經挖了滿滿一袋子地瓜、叉叉滿頭的汗水,揉揉發酸的腰背,望望豐收的原野,拎拎沉甸甸的袋子,此刻,我才深深體會到苦中有樂的含義!

  六年級:滾?


3、挖地瓜作文400字


  十一×長假,我到姥姥家玩。姥姥家前面有塊空地,裡面中滿了地瓜。

  地瓜成熟了,我強求姥姥帶我去挖地瓜,姥姥只好答應了,我就像個充滿氣地皮球一蹦三尺高。

  我和姥姥拿起鐵鍬和竹籃,來到空的上。我迫不及待的提起鐵鍬東挖挖,西挖挖。可就是連個地瓜的影子也沒找着,機的我滿頭都是漢。姥姥看見我這副樣子,禁不住哈哈大笑,她告訴我:“你那樣是挖不得地,要看的上有沒有裂縫,有裂縫的地方,八成有地瓜。”

  我恍然大悟,在地上找到一條裂縫,抓起鐵鍬狠命一挖,只聽“啪”地一聲,一個大地瓜列成兩半。我沮喪機了,

  姥姥又告訴我:“你直接挖那裂縫也是不行的,你要先在裂縫的周邊挖,然後慢慢地往裡挖,那樣才能挖到大地瓜,否則地瓜都會列成兩半的。”

  我興奮極了,迅速地林起鐵鍬挖了起來。不一會兒,籃子里就裝滿了大地瓜,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高興地又蹦又跳。

  中午,我美美地吃了一頓烤地瓜,我覺得它比任何山珍海味都好吃。因為這是我辛苦勞動換來的。

  濟南經八路小學二年級:lijiamin


4、挖地瓜作文450字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奶奶去田野里挖地瓜,我們來到田野里,發現地瓜滕爬的滿地都是,奶奶先把地瓜滕割斷,然後扔在一邊開始挖地瓜。第一次奶奶一不小心用力過猛把地瓜挖破了。第二次奶奶先把地瓜旁邊的土小心翼翼地挖掉,再用鋤頭在地瓜下面一撬,然後用手輕輕一拔,一串紫紅色的地瓜就被挖起來了。你瞧!中間的一個最大,旁邊幾個小一點的包圍着它,這串地瓜真有趣啊!

  不一會兒,我們就挖了很多地瓜,它們有的像小皮球,有的看上去很粗糙像塊石頭,還有的象一個個紅蘋果,這些地瓜真是可愛極了。其中有一個長在石頭縫裡,我看見了吃了一驚,心想:地瓜應該長在泥土裡,怎麼長在石縫裡呢?媽媽說:“它是一個生命力非常頑強的地瓜”。我趕緊叫奶奶把這個地瓜挖出來,我拿起它,東看看西看看,發現這個地瓜中間有一條裂縫,真的與眾不同呢!

  九點多的時候,我們把所有的地瓜都挖完了,我背着鋤頭,奶奶挑着滿滿兩筐地瓜,我們滿載而歸了,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我過得很開心!

  浙江杭州蕭山區義橋鎮實驗二校二年級:hcy520


5、暑假趣事--挖地瓜作文800字


暑假趣事--挖地瓜

 福建省泉州 第一實驗小學2001級3班 黃佳傑

  暑假裡我回老家幫奶奶幹活,還在那兒做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挖地瓜。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我哼着小調,扛着鋤頭和奶奶高高興興地上山挖地瓜。

  到了田裡,我看見地瓜苗在搖拽着幼嫩的身體在風中翩翩起舞可愛極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鋤頭挖起地瓜來。

  可是地瓜卻很不聽話。不論我這麼挖,它要麼斷了,要麼裂了。氣得我又拍手,又跺腳。這時遠處傳來奶奶那溫柔的聲音:“乖孫子,你要拿地瓜苗為中心,下手要猛一點,力氣大一點。”

  聽了奶奶的指點我的信心又回來了,我再次拿起鋤頭,打足了氣,準備好好地和地瓜再“戰”一場。我拿起鋤頭對地瓜苗仔仔細細地比劃了一般,才吧鋤頭猛地紮下去。這次的結果和上次一樣,鋤頭狠狠地扎在了地瓜的身上,出現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我見地瓜抬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說:“小不點,你會挖我嗎?還是讓你奶奶來挖我吧。”

  我越看越難過。突然,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含着哭聲喊道:“奶奶……奶奶……地瓜它欺負我!!!您還管不管啊!!!”

  “乖孫子,地瓜沒有欺負你,是你的方法不對啦。”話音剛落,奶奶便拿起鋤頭演示了一遍給我看,讓我領會到挖地瓜的“奧妙。”

  第三次。我吸取前兩次的經驗,又跟地瓜“開戰”了!!

我拿起鋤頭,小心翼翼地推開地瓜上的土;然後對地瓜所在的位置比劃了一般;最後再用鋤頭把地瓜挖出來,把土弄乾凈就可以了!!

我抱我第一挖出來的地瓜高興得又蹦又跳,遲遲不肯放下!!!

後來我又挖了許許多多的地瓜,而且越挖越多!越挖越快!!越挖越有勁!!!

太陽一寸一寸地沉進山頭。我和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總是興高采烈的,因為我們今天滿載而歸了!!!

  指導教師:鄭明雪


6、農場挖地瓜作文200字


總評:實踐,是寫好作文的一大關鍵。這篇作文的作者通過自己的親身勞動(挖地瓜),既感受到了挖地瓜的不容易,又享受到勞動的快樂,同時把這個過程用文字表達出來。從行文來看,挖地瓜的過程以及當時的心理活動寫得很清楚,層次感比較強。“兩三條大紅薯帶着許多小薯從地里‘跑’了出來”這句話既寫形態,又繪動作,把地瓜被從地里挖出的動態形象寫活了。這種好句子就是靈感+觀察生活+語言駕御能力+積累的結果,要加油哦。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