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用心感受世界——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800字作文

用心感受世界——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作者海倫•凱勒是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姑娘,她並不因為身體的缺憾而沮喪一生,反倒十分陽光,跟着莎莉文老師一起快樂的走過了她的童年。她可以說從不知道世界的色彩,世界的美貌。她說,她不知道什麼是透過“靈魂之窗”,即從眼睛看到朋友的內心。她只能用手指尖來 “看”一個臉的輪廓。她能夠發覺歡笑、悲哀和其他許多明顯的情感。但她如果有了三天的光明,她不會抱怨人世的不公平,反之,她會好好地利用這三天的光明,親眼目睹世界的風采。 

  讀過這本書後,我不禁讚嘆不已。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人,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她,居然能畢業於哈福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也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克服了難以克服的困難。 

  懂得了她內心的感受,我頗有興趣的嘗試閉着眼睛做些事情,比如:吃飯、彈琴、打字,當然不包括睡覺。有時也會想想,我們正常人和海倫的真正區別。 

  其實,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講,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誰會提出這樣的小小的要求?或者,在我們眼裡,這並不是一個願望。而這正是海倫最大的希望,雖然這不能實現,但她一直在追求、努力。正常人天天生活在這樣一個紛繁的世界,但有誰會刻意去欣賞世上的萬物?世上的萬物,只不是一個背景,一個無人理睬的背景罷了。而海倫並不這樣認為,她永遠看不到世界萬物,但在她的內心裡,這些 “背景”永遠是最美的。那些天天庸碌、飽食終生的人就只想着追求錢財、享受,他們何曾想到在離開這個世界時未能欣賞這個世界的美麗、恬靜。只有海倫,才會真心去感受世界的美。不同的欣賞和追求,創作着不同的奇迹,也許,這就是我們和海倫的區別吧。 

 健康的我們,滿足現在的一切吧,上帝對我們是公平的,拋開一切身處之物,一切不實際的雜念,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去愛這個世界吧!

用心感受世界——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