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用心感受幸福700字作文

用心感受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常和同學聊天,很多同學都在抱怨。抱怨學習太緊張、老師講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抱怨爸爸媽媽不停的嘮叨和永不滿足的分數要求;抱怨學習太累,玩的時間太少,於是怪罪老師、怪罪家長、怪罪學習,怪罪他們剝奪了我們的時間、我們的快樂、我么的幸福。

  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真的沒有幸福了嗎?的確,我們的學習壓力很大,尤其是進入中學后,科目增多、難度加大,不斷被人詢問着成績與名次,重壓之下,幸福似乎離我們已越來越遠。難道學習與幸福真是一對矛盾體,二者不可兼得?不,不是這樣的,我認為幸福是一種感受,以幸福的心態去面對事物才會感受到幸福。

  每天清晨,被媽媽輕聲喚醒,早餐已擺在桌上,媽媽叮嚀着:衣服穿暖、路上看車……媽媽的愛濃濃包圍着,這不是幸福嗎?

  課堂上,老師講解“文韜武略”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生怕漏掉一個細節。知識充盈着我的頭腦,明白大千世界原來是這般奇幻,這不是幸福嗎?

  午休時,和同學約好一場籃球賽,圍追堵截、跳躍扣籃,大汗淋漓中,釋放我們年輕、旺盛的精力,這不是幸福嗎?

  下午自習,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左思右想不得其解。我就不信了,降不住它?畫圖、列已知條件、加一條輔助線,豁然開朗,此題有解矣!這不是幸福嗎?

  晚飯媽媽做了我最愛吃的紅燒排骨,爸爸在講報紙上的新聞,媽媽不時插兩句,我給他們講今天語文課上同學小劉有趣的發言,逗得他們噴飯,這不是幸福嗎?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晴朗的天氣,幸福是穿上一件新衣,幸福是解開一道難題,幸福是一道溫暖的目光,幸福是一句鼓勵的話語,幸福是一個親切的微笑……

  其實,幸福在我們身邊俯拾皆是,關鍵是我們要用心去感受。



用心感受幸福 標籤:用心感受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 用心靈去感受作文 用心去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