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真情8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愛,使人間充滿溫暖。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一個眼神,都體現着真摯的愛,那一次,我被愛感動了。

  那天,正在夢鄉的我被媽媽的一句話吵醒了——“怡婷,快起床了,等一下去幫我買東西。”“不要嘛!太陽公公都沒‘醒’呢。”媽媽拿我沒辦法,就去幹活了。我在床上躺了會兒,就走到媽媽面前,說:“要買什麼東西呀?”我打了個哈欠。媽媽拿出一元錢,說:“去市場上買兩斤豆腐,之後……”我拿起一塊錢,走到門口,媽媽再三叮囑:“現在做買賣的都會用秤杆子坑人,別傻呼呼的,要看看秤,知道嗎?”“哦,知道了。”我不勝其煩地說。忽然,我聽到了一陣叫聲,“賣豆腐咯,誰買豆腐!”我隨着聲音跑了過去,看見了一個賣豆腐的叔叔,當我走到豆腐車旁時,正好他剛給別人稱完豆腐,見我注視着他,便笑了笑,問道:“小朋友,買幾斤?”

  瞧,果真像媽媽說的,做買賣的人,嘴都甜,能說會道,態度友好。哼,他企圖用可親可愛的樣子欺騙我,沒門!我決不會上當的。我心裡暗暗告誡自己。“買兩斤,少一點也不要。”我故意提高聲音回答他。叔叔切了兩塊豆腐,放入袋子中,遞給了我。他收了錢,又高聲叫道:“賣豆腐咯——”我捧着袋子,朝家走去,可誰知走了幾步,被石頭絆了一下,手一松,白花花的豆腐撒了一地,我急得快要哭了。心想:怎麼辦,等一下回家會被媽媽罵的。怎麼辦?

  這時,賣豆腐的叔叔走到我身邊,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別哭,叔叔在給你稱一塊。”

  “拿錢呢?……”“不要錢了。”說完,他切了兩塊豆腐,放進袋子里。我望着他那和藹的面孔,不知說什麼才好……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捧着袋子向家中走去。遠處,又傳來陣陣叫喊聲:“賣豆腐咯——”

  啊!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有人曾說,世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那次,我流淚了,流下感動的淚。

  清華實驗學校六年級:杜雪怡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