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難忘的歲月作文

難忘的歲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難忘的歲月作文600字


  歲月在飛逝,但不會逝去的是我的童心;河水在污染,卻染不了我的靈魂。媽媽常跟我說做人要有孝心,要懂得感恩。母親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你該如何回報?每天,我都要感受那揪心的痛。那一幕,我永遠也忘不了!

  在學校的垃圾堆里,我們經常看見一個身影。她是那麼瘦弱,彷彿微風就能讓她倒下。她衣着單薄,裡面一件看不清顏色的舊毛服,外面一件破破爛爛的衣服,在寒冷的冬日裡凍得發抖。走近,會讓你吃驚得倒在地上。原來,她是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滿頭銀白而蓬亂的頭髮,一臉的皺紋,瘦得臉上只剩下一張皮,看了叫人心痛。她為什麼在那又臟又臭的垃圾堆里撿垃圾?她沒有兒女嗎?不,她有兒女,她有家,只是她被她的家人拋棄了。他們嫌棄她,嫌她臟,嫌她臭,嫌她老,嫌她不能幹活,只會吃白飯。我想,如果當初老人沒生那些不孝子,她也許不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吧。

  同學們把垃圾不斷地往裡倒,灰塵四處飛揚,她的身影變得模糊。她沒停下,仍舊在那裡仔細翻找着。她那麼認真,那麼仔細,生怕放過一張紙屑!她是在找她的生活啊!

  今天輪到我值日,我和幾個同學提着沉甸甸的一大筐垃圾向她走去。我很小心,很小心,生怕把垃圾倒在了她的身上。老人抬頭,漠然地看了我一眼,沒有任何錶情,又低下頭繼續尋找她的“寶貝”。我看了看老人,鼻子發酸,逃也似地離開了。我低着頭,慢慢向教室走去。我的心很沉,很重!腳下似戴上了腳鐐,似有千斤重擔,邁不開步子。

  回到教室,那一幕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子裡,無法消除。一閉上眼睛,老人那襤褸的衣作、漠然的表情、拾垃圾的動作又浮現在我的眼前。從那以後,當我看見老人幹活時,我就會想起那位在學校垃圾坑裡拾垃圾的老人。


2、難忘的歲月作文400字


  我們都不會忘記對方,是因為那迷惑的,紛亂的,灰暗的6年。是因為你我刻骨銘心的友誼,那些日子我們在一起,彼此已經刻在了對方的生命里,不忘記,不忘記,永遠,永遠……

  2000年9月7日我成為了一名小學生,認識了你們,老師和同學。

  2006年,我們卻成了要出發的候鳥,我們豐滿有力的羽毛,是老師們的汗水和結晶。

  我們的歲月彷彿一曲動人的歌,還記得歌詞是:“沒出發,一切只是夢想,出發了,一切都是挑戰……”

  但是,時光流逝是不變的真理,自然規律誰也無法抗拒,雖然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但仍然保持着真實的自己

  有歡聲,有哭泣。

  還記得歌詞是:“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童年如詩,如畫,如夢。

  還想讓老師發脾氣,我們笑嘻嘻,能的老師也笑嘻嘻,童年天真無邪,在我們眼裡,一切只是一個童話,沒有結局,我想永遠讀下去。

  看!陽光下浮動着我們玩耍的身影。

  瞧!草叢中留下了我們蹦跑的足跡。

  呵!稚嫩的笑聲中偶爾也有委屈的哭泣。


3、沉思——《難忘的歲月》讀後感600字


此時,我坐在窗前,窗外的風景美麗至極。一陣微風吹過,將我手中的書吹至第三頁。不錯,我手中的書,正是校本教材之一的《流金歲月》。那第三頁的內容,也將使我受益終生。 

  “時光荏苒,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這句話可謂是前車之鑒,後車之師啊!我一看,自己僅有十四歲,如此年少,何須惜時?我時常認為,時間很長,今天過了還有明天,今年過了還有明年,現在過了還會有未來……就這樣,總覺得人生之路漫漫延綿無盡頭。然而,以前之事,猶如昨日,十四年之期只若一日,日出則來,日落則盡。時間如此之快,如此之少,此時不惜時,更待何時? 

  “在糠菜玉米窩窩頭的艱苦歲月中”,這是憶苦飯嗎?不,這可以算是當時的美味佳肴了。現在蜜罐里成長的孩子,哪裡見過這些?每天不是雞鴨,便是魚肉,山珍海味過後還有昂貴的服飾,整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手捧散發著香氣的教科書。生活學習條件如此之好,可現在的學生不會珍惜,只懂得吃喝玩樂,不求學習上進。可悲! 

  “你振作吧,可憐的孩子!”正是這樣一句話,一句恩師的教誨,蕩氣迴腸,頓時讓我充滿自信;正是這樣一句話,一眼救命的甘泉,徘徊心間,頓時讓我難以忘懷;正是這樣一句話,一首靜夜的歌聲,浮現腦海,頓時讓我茅塞頓開。文中的“我”正是聽了這一句話轉變了觀念,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呢?醒悟吧,走向上進之路…… 

  在一句“生活中儉樸,燈光中我便不由自主奮勇前行”中,文章結束了,只留下了我的掩卷沉思……

4、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作文1100字


難忘的歲月,分別的你我,共敘同學情! 

  作者:鹿聹心 

  指導老師:劉紅 

  剛剛送走溫柔可親的春姑娘,一枚夏荷傲然挺立於小河,乘做熱情似火的時節,又迎來了與六年級大哥哥姐姐們話別的時刻。教室里難忘哥哥姐姐們朗朗的讀書聲;運動場上難忘你那離弦箭一般的身影;晚會的舞台上,難忘你那悅耳的歌聲,動人的舞蹈……一幕幕、一樁樁,恍若眼前,如同剛剛發生,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校園裡你的身影不在,內心深處一縷深情日漸濃烈,輕輕流淌。 

  每每運動會上,你們都穩操勝券,一聲響亮的槍響過後,留下了你們在操場上脫韁野馬般飛奔的身影,大大小小的腳印流淌着了你們拼搏的汗水;印刻着你們勝利的喜悅;銘記着一次次失敗后的苦痛,痛定思痛,你選擇了堅強,因為你的字典里沒有失敗這個字眼。勝利總是像調皮的小孩一樣悄然而至,你那堅韌不拔的身影就是一道亮麗的校園風景線! 

  每每下課鈴奏響后,我們在操場上快樂的玩耍着,歡樂的笑聲打破了校園的寧靜,玩的盡興的你,是否察覺六年級的教學樓上卻一陣陣清脆、悅耳的讀書聲,那是你們在利用下課時間發奮讀書、努力學習的交響曲,正是這一陣陣朗朗讀書聲激起了我探求知識奧秘的動力。一本本厚厚的課本里到底蘊藏着什麼秘密,沉甸甸的書包里藏有什麼寶藏,是什麼讓你們這般痴迷?懷揣疑問的我開始探求,就這樣一路前行,留下了我的辛酸,苦痛,汗水和勝利,最終我終於明白,勝利和汗水證實了我的存在。 

  “讓我們盪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着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悅耳的歌聲不禁讓我陶醉在了一片憧憬聖地中,這天籟之音正是六年級的哥哥與姐姐們在小百靈比賽時的合唱,他們的歌聲不斷回蕩在美麗的校園中,一直傳向遠方,他們天籟般的嗓音勾起了我兒時一段段美好的回憶,他們的歌聲不禁打動了我,也打動了在場的每位老師,我們不約而同的閉上眼睛一乘坐歌聲的翅膀飛翔盡情的飛翔,時而飛上雲巔暢想未來,時而飛向原野共創美好家園,時而掠過校園共敘同學情懷! 

  還記否,綠色行動中,一鏟一鏟揮汗如雨,望着一排排小樹,你會心的微笑;還記否,汶川地震,南方旱災,一次次助學行動,你慷慨解囊,雖然你們家的生活並不富裕,你的捐助永遠是那樣的沉甸甸;還記否,同學互助,你的身影是那樣的歡快! 

  一晃,幾個學期的校園生活又臨近尾聲啦!雖然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即將邁出小學的大門,迎接嶄新的初中校園生活,但是他們卻在校園裡留下了抹不去、擦不掉的美好回憶,讓我們發奮學習,繼承優點,用自己的行動與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共勉!

5、難忘的歲月作文400字


一個經歷了風風雨雨的學校,她終於迎來了百年校慶。 

那一天,晴空萬里。我來到了王智勇叔叔家。只見他的房間里整潔,樸素。他給我倒了一杯茶后,我們就滔滔不絕地談起了文理學院附中走過的風雨。 

  以前,叔叔在班級上的成績非常好,還擔任過班長。當時,在他讀初中的時候,本校被稱為“師專附屬中學”。學校里的設備也不是很好,教學樓非常古老,學習生活很艱苦。 

  叔叔說:“我們八十年代學校以貫徹‘教育為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服務’為中心,以培養‘四有’新人為目標。八字校訓是‘團結、勤奮、救實、進取’。這一時期的德育工作是從開展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為重點,培養學生‘樹立理想,認真學習,不斷進取’的學習精神。在86年的時候,也就是我剛剛上初中的時候,開展‘初中數學計算機輔助教學’的課題研究。與你們現在的教學方式大不相同。” 

  聽了叔叔對以前學校歷史、傳統、教育制度的談論,我感受到了百年辦學的遙遙路途,雖然艱辛,但還是不斷地進取,我心中不由產生了一種奮發圖強的激情。 

  告別了叔叔,在回去的路上,我思緒萬千,祝我們的附中越辦越好,在為附中的歷史上增添一筆新的篇章!

6、難忘的歲月作文800字


四季的風還是在吹、雨還是在飄、花開花謝、依舊在輪迴。只有那段難忘的日子化作了輕輕的風、輕輕的雨、輕輕的那年那月;變成了淡淡的淚、淡淡的笑、淡淡的朝朝夕夕。

  

  失 

 年少的我們總忍不住問自己:在以往的歲月里究竟失去了什麼?“你的自私,使你失去了一個值得珍惜的朋友;你的自卑,使你失去了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你的桀驁不遜,使你失去了你已走過的青春。”我的心終於張開了緊閉了17年的金口,懼怕我因自己的年少無知,為自己的青春欠下巨額賬單。“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別計較你失去的,但你必須牢記你是怎樣失去的。” 

  得 

 年少的我們總忍不住問自己:在以往的歲月里究竟得到了什麼?“你的真心,使你得到了一個值得珍惜的朋友;你的自信,使你得到了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你的善解人意,使你得到了你想擁有的回憶。”原來自己所擁有的也不少。可是,為什麼?心,卻不安起來。我害怕失去、尤其害怕得到后又失去,那猶如一場無情的傾盆大雨,涼了我的全身。“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別計較你得到的,但你必須牢記你是怎樣得到的。”我的心繼續耐心地對我說。 

  患得患失 

 年少的我們,沒有得到的時候,極力想要得到;得到的時候,卻又害怕失去;我們總是在這得失之中糾結、徘徊。年輕的我們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正確對待得失,管理自己的情緒。“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別太計較得失,但你必須記住有得才有失,所以別再患得患失。” 我的心對我諄諄教導。

  過去終究是過去,無論是喜是悲,是得是失,都是拿來回憶的東西,不必太在意。我們應該做的就是懷着一顆平常心去懷念,懷念那難忘的歲月。應該做的就是懷着一顆平常心去懷念,懷念那難忘的歲月。

7、難忘的歲月,輝煌的成就作文800字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歲月的風,輕拂過,留下了縷縷印跡。 

  悠悠歲月,彈指一揮間。有人說,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可以讀出祖國靈性的童年;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可以讀出祖國豪放的青年;而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則可以讀出祖國成熟的壯年。當我們駐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我們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我們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心中澎湃,應該如何奔涌?滄桑巨變,應該如何感嘆!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疆土,繁華似錦,高樓矗立,大海揚波,長城起舞,中國這艘巨輪正在一路揚帆,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駛向彼岸! 

  1964年,那些的風,從心頭刮過 

  1964年10月16日,戈壁灘羅布泊上空傳出的這一聲巨響,在羅布泊上空升起的巨大蘑菇雲,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這標誌着中國繼美、蘇、英、法之後,成為世界上第五個能用自己的導彈發射核武器的國家。消息傳來,舉國歡騰。 

  2001年,那個不眠之夜,永在記憶深處 

  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00,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在莫斯科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中揭曉。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 那一刻,億萬中華兒女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無數的激情在瞬間點燃。中國人民將記住這一時刻!奧林匹克將記住這一時刻! 2008年,讓我們相聚在北京。 

  2008年,我們永遠在一起 

  2008年,最讓中華民族沸騰的一年: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北京奧運奪目璀璨!在這不尋常的一年裡,幾多悲壯,幾多感動,幾多夢想,幾多光榮。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用她寬厚的臂膀,將高山大海挽於肩頭,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支撐着血肉與骨骼,放大飽經滄桑的瞳仁,勇敢而堅定地一步步前進!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六十年中的風霜雨雪,依然脊樑筆挺; 

  六十年來的艱苦歷程,依然意志堅強; 

  六十年,我們一同攜手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