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真情8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間處處有真情--鄉情依然在  

在忙碌與無謂的喟嘆中,日子從耳鬢衣袖間輕輕滑過。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高樓林立,燈光閃爍,商店的櫥窗里翻新着各季的時裝,人群如蟻,擦肩而過的是陌生的面孔。城市每天都在喧囂中行進着,延續着文明與文化,而那種生命的親和與信賴,自然的濡染和相融,卻漸行漸遠。

  生活在綠油油的莊稼和紅磚房子里,曾以為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在這片無雨的天空下成長。送走了花季,迎來了雨季,而我也踏上了異地求學的征程。站在城市的一隅,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感覺自己很渺小,很微不足道。有時,一天的風波歇息,濃重的夜色慢慢聚攏身邊,而我的孤獨感就像窗外慢慢降臨的夜幕,越來越濃。不願開燈,只靜靜地坐在寂寞里,便渴望着遠村那一聲狗吠,那一塘蛙鳴,那一陣蛐叫,自天邊盪來,幽幽地撩起我心谷里的思念,日思夜想的故鄉便漸行漸近,越發變得豐盈和清晰。

  村莊不大,卻因為有水有草,有房有炊煙,有會講故事的老人,有憨厚爽朗的鄉親,有會扎鳥籠、逮蟈蟈的孩子,而顯得那麼生動,那麼有趣。因此也才融成我生命里永難忘懷的記憶。在高高下下的村落跑來跑去,而不會敲錯別家門扉。每一家房屋雖然相似,卻也因為一些不同而被我們分辨得清清楚楚。這家的牽牛花爬滿木杖,那家的紅辣椒垂掛檐頭。每家的小園都侍弄得井井有條,各色各樣的蔬菜分壟耕種,蔓莞而升,撲楞楞地開出一片細碎的花。小園鋪滿綠色,溢出的原是生活的真味和希望。

  小小的村莊在山水的滋潤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綠樹與柴草的清香。而這裡鄉親天性的純樸和善良,讓大地的生靈也願與之相棲相隨。每年春暖,燕子翩翩飛來,在農家的屋檐下銜泥築窩,那一幅畫面和諧動人:廊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很平常的晚飯,而燕子就在頭頂呢喃着,有時也會從人的身邊斜掠飛過,留下一道美麗的剪影。平靜恬淡的生活,使生命的質地更加純凈透明。

  如今,面對這偌大的城市,喧囂的人群,越發想念自己的故鄉。想念那裡的恬靜和淳樸,想念那裡的清爽和乾淨。於是,隱隱地泛起一絲絲遺憾,為什麼珍藏的種種,當時直道是尋常,驀然回首時,淚水才充溢了眼眶?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