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真情7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師生之間、同學之間、朋友之間、父母之間,曾出現過一幕幕動人情景,曾演繹出一個個真情故事……我最近在網上看到了一條新聞:7歲的吳秋霞是個不幸的孩子:2006年,出生僅一天的她,被生活貧寒的父母無奈送人;今年8月22日,一場意外,她全身70%的皮膚深二、三度燒傷。在小秋霞昨天再次動手術之前,她已經歷了4次手術,移植的都是她自己的頭部皮膚。為了救女兒,吳小國夫婦還借了12萬元的外債。

  聽醫生說女兒燒傷面積太大,需要更多的皮膚移植,吳小國夫婦馬上站出來,表示願意捐皮,但醫生建議,最好能用親生父母的皮膚,以減少排異反應。

  為了讓女兒早點康復,9月15日,吳小國夫婦找到當時抱孩子來的老鄉,輾轉和女兒親生父母取得了聯繫。在得知女兒受傷需要皮膚后,秋霞的親生父母心如刀絞,秋霞的生母鄧女士一心想通過割皮救女,減輕這麼多年來對女兒的愧疚。

  親生父母患病無法出力,養母剃光頭髮捐出整塊頭皮。

  造化弄人。因為鄧女士是乙肝攜帶者,醫生表示最好不用她的皮,而秋霞的生父和養父都患有不同的疾病,最終還是決定由養母來捐皮。

  清晨,李麗君開始術前準備,剃掉了一頭長發。上午,取完頭皮的李麗君頭上裹滿紗布被推出手術室,從麻醉中蘇醒后,她說:“要什麼我都會給,何況只是捐塊皮!”

  在抱養秋霞之前,李麗君曾生過兩個孩子,但都不幸夭折,在生第二個孩子時,因大出血切除子宮,再也沒法擁有自己的孩子。

  這麼多年來,李麗君一直視小秋霞如己出。為了照顧出生僅一天的小秋霞,收入並不高的他們當年都是買的幾百元一罐的進口奶粉。在小秋霞三歲時,為了給她做聲帶手術,花了兩三萬,是兩人打工一年的收入。手術成功養母喜極而泣。

  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啊!希望真情撒滿人間,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能感受到人間的真情!!

  遼寧大連中山區民生小學六年級:丘慧珍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