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擁有人間真情,我快樂700字作文

我擁有人間真情,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間最寶貴的是什麼?是美味佳肴?金銀財寶?不,都不是,人世間最最寶貴的是既平凡,又美好的人間真情!

  平常,我跳拉丁舞都是媽媽接送的,而今天,我要測測我的膽量獨自一人乘坐公交車去跳舞。媽媽給了我兩元錢。一元是去的時候用的,另一元是回來的時候用的。去是一帆風順的,但跳完舞回來就沒有那麼順利了。

  這天,天很熱,而且等了很長時間,卻等到的是一輛很多人的公交車,更令人吃不消的是還沒開空調!我剛踏進車裡,就像蒸籠里一樣悶熱。更倒霉的事還在後頭呢!我一摸口袋,發現壹圓銀幣不在這隻口袋裡,那隻口袋也沒有。我着急了司機看到了我那焦急樣一下就知道了我沒帶錢,大聲吼道:“小姑娘,沒帶錢是吧,到下一站給我下去,聽見了沒!”“不是,我?我不是沒帶是?”我還沒說完,司機突然又吼了一聲:“別狡辯!”我望着窗外,心想:“我家離這兒還有大約三公里路哩!如果我從這兒走過去,那還得了,走了一半就得爬着回家,我又不是沒走過。”眼看下一站就要到了,我心急如焚,我摸遍了整套衣服的口袋都沒找到,當“xxxx到了,下車的乘客請注意安全?”的聲音播出來的那一刻,我絕望了……我轉過身來,準備下車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讓我停住了腳步:一位年級大約35歲的阿姨,一邊翻着錢包,一邊說:“等一下,小姑娘,我幫你付了吧。”說完,她便把剛摸出來的一元丟進投幣箱里拉着我的手走到她的座位旁讓我坐下,這時,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來秦觀的《鵲橋仙》中的“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啊!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人間處處有真情,正如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啊,樂居吳江!

  六年級:張天娜



我擁有人間真情,我快樂 標籤:我擁有,我快樂作文 人間真情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