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黃河頌——民族魂600字作文

黃河頌——民族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千里雄發,萬里滔滔;沒有人可以不被她的氣勢折服,沒有人可以不為他的魂魄所臣服。

  濁浪排空的豪情,排山倒海的磅礴,是她的讚歌!她的浪,奔流不息,永不回頭,用她的執着展現黃河的英姿;她的浪,用她的怒吼歌頌黃河的威嚴;她的浪,氣若懸河,千軍萬馬,用他的團結凝聚了黃河的量!她的每一滴血液,都淌進了我的靈魂,我的心似乎也成了這上下翻滾的河水。她劈開萬仞山,勢如破竹,又怎能不讓人嘆為觀止?唯有,唯有,為她深深地獻上一躬……這撕心裂肺的水啊,我屬於你!

  這太陽下閃耀的金子呀!不知怎的,我看着她,突然心潮澎湃,百感交集,一股強大的力量狠狠地敲擊着我的心跳!人類發源,繁衍灌溉,繁華衰敗,歷代戰爭,抗擊外敵,開發改革……歷史在這裡開始,在這裡延續,但永遠不會停止,未來還很遠很遠。曾經有無數傳奇在這裡上演,有無數精神在這裡代代相傳,有無數的英雄在這裡用生命譜寫着神奇的樂章!當他們奮鬥不止卻不得不閉上雙眼,停下腳步的時候,或許他們正凝望着那片哺育萬物的生命之水,默默地將靈魂交付於這黃河水……他們又回到了最溫暖的地方。

  悠悠五千年,月光下沐浴着永恆。黃河寄託了億萬中華兒女的靈魂,每一個人都是她的一個分子。於是,她越發勇猛,她用她一貫的豪情告訴全世界,告訴未來,中國不可侵犯,中華偉大堅強!她總有一天,會站上世界之巔,讓全世界戰慄!因為我們有黃河的精神,有黃河的靈魂,有黃河的追求,這是黃河的夢!

  黃河,黃河,黃河,念三遍是真的熱愛你!

  江蘇省無錫市東林中學初一:楊珍



黃河頌——民族魂 標籤:黃河頌作文 民族魂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