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壓不垮的民族魂》1400字作文

《壓不垮的民族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壓不垮的民族魂》 

  湖南省漣源市第九中學177班

  黃芹 

  東方的那條神龍,正威武地騰飛着; 

  東方的那隻雄雞,正響亮地啼叫着; 

  東方的那位少女,正驕傲地展現着! 

  …… 

  這個美麗的國度,便是我的祖國--中國!!

  ———題記 

  朗朗乾坤,堂堂中華。腰環萬里長城,腳踏九曲黃河。五千年風風雨雨,炎黃子孫堅貞不屈;八萬里金戈鐵馬,神州兒女自強不息! 

  多難興邦民族魂 

  我站在高山之巔,凝望着蒼茫大地,不禁回想起了舊中國保受的千災百難:鴉片戰爭期間,伴隨着中國大量的白銀流入國外,那些摧殘我們這個強壯民族肌體的鴉片也隨之流入國內,從此災難也接踵而至! 

  中國人成了外國人的奴隸,挺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堅硬的古磚,粗曠的城牆也擋不住洋炮的彈片;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導致了中國國力不強,無法抵抗外來勢力的入侵! 

  清政府被迫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大量的土地被割讓給侵略者;八國列強入侵我國,放火燒了圓明園,搶走了無數的金銀財寶;日本在南京展開大屠殺,30萬同胞慘遭毒手……中華民族保受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躪,中國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但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鄭成功劈濤斬浪,橫渡台灣海峽,一舉收復台灣;毛主席領導人民浴血奮戰,締造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開天闢地新紀元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了新一輪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第一次在960萬平方公里的祖國大地上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響遍了長城內外,響遍了大江南北: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 

  這一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凌辱的民族來說是多麼的寶貴啊!這一刻,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這一刻,我們偉大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山河的夢想,中國的歷史開闢了新的紀元! 

  這一刻,那巍峨高聳的珠穆朗瑪峰屹立在中國;那洶湧澎湃的長江和黃河奔流在中國;那廣袤無垠的內蒙古草原鑲嵌在中國;那溝壑縱橫的黃土高原紮根在中國;那蜿蜒磅礴的長城騰飛在中國…… 

  繼往開來創奇迹 

  經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祖國希望的太陽已徐徐升起:導彈原子彈的研製成功,增強了我國的國力;“秈型雜交水稻”的培育和推廣,大大提高了糧食的產量; 

“神五”“神六”“神七”一飛衝天,中國宇航員成功漫步太空,展現了中國航天科技的實力;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成功舉辦,圓了中國百年的奧運夢…… 

  今天的中國是騰飛的巨龍,身上的光輝讓世界為之矚目;今天的中國是睡醒的雄獅,嘹亮的吼聲讓世界為之折服;今天的中國是上進的博士,創造的紀錄讓世界為之感慨…… 

  這些輝煌是無數中國人努力打造的,這些成功是無數中國人的奮鬥換來的。他們用一顆赤子心,一縷民族魂,撐起了神州九萬里的朗朗晴空,譜寫了華夏五千年的精神頌歌!! 

  朋友們,雖然我們不用經過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中華名族五千年的正氣在火焰中體現!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魄在青春中再生!讓2009年的中華民族以多姿多彩和燦爛輝煌永載史冊,以更加輝煌的成就迎接和慶祝祖國母親的60華誕!!! 

  最後,讓我們共同許願: 

  祝祖國與天地同壽,江山共日月爭輝!! 

  2009年5月

《壓不垮的民族魂》 標籤: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民族魂作文 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