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圓飛天夢鑄民族魂500字作文

圓飛天夢鑄民族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圓飛天夢 鑄民族魂

 河南省洛陽 教育局直屬第六小學五(一)班 盧熠婷

  “一個舉世矚目的時間,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一個劃時代的標記??公元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掬捧天河之水,沐浴宇宙之光,駕乘中華神州五號,瀟洒太空凱旋......”

  我以激動的心情一口氣讀了這篇報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殫精竭慮歷經11年,在這難忘的一瞬間,化作彪炳千秋,永垂史冊的輝煌現實,任中國人毫不含糊地進入了有能力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舞台,掀開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飛行史上的一頁,是中國航天人員在新世紀送給祖國母親的厚禮。在舊社會,我國科技落後,“一窮二白”,人們想着,盼着,希望祖國能繁榮富強。解放后,特別是改革開放后,祖國日新月異,科學技術突飛猛進!飛船上天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詩篇,令億萬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揚眉吐氣,笑逐顏開,大大的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祖國的接班人,天天夢想成為科學家,讓地球的天更藍,水更清,空氣更新鮮。鮮花開滿家園,希望一切的一切都變得更美好,我想我要從現在開始勤奮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掌握更多本領,不斷攀登科學技術高峰,像楊利偉叔叔一樣出色,報效祖國,使中華民族更強大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指導教師:李玉琴

圓飛天夢鑄民族魂 標籤:民族魂作文 飛天夢作文 飛天夢想作文 飛天夢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