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民族魂,中國夢1600字作文

民族魂,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祖國,是個在每個中國人心中不容侵犯的碑。跋涉於塞北的白水黑山之間,泛舟在江南的青山綠水之上,祖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我們血肉的凝聚。

  ——題記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內心噴湧出滾燙的鮮血,而我的夢想也來自於內心深處的那種渴望,那種期待,那種希冀,那種理想。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的夢想是要將與每個中國人的一個個小小的夢想匯流,那裡面流動着中國夢的元素,是啊,中國夢,我的夢!

  很多人,當他們離開中國時,內心如同針扎一般的痛,就像血肉的分散,但也有些人,他們懷揣夢想,卻去他國實現,離開中國最後一方土地時,心裡想着的卻是擺脫。朋友們,你們願意做哪一種人呢?可不管怎樣,我們永遠是中國人,方誌敏也曾這樣寫道:“朋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你們覺得這位母親可愛嗎?我想你們是和我一樣的見解,都覺得這位母親是蠻可愛蠻可愛的。”難道不是這樣嗎?即使我們身在國外,也應當心存祖國,心存夢想,而那夢想,也應當是中國夢,我們“母親”希望我們無論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中國人都要以祖國為榮,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時刻不忘為祖國爭光。

  中國夢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個國家的國民,如果每個人都懷有這種夢想,還愁沒有強得國嗎?有了強的國,就有了富的家,它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習主席為我們闡述了中國夢的核心價值。但有些人也曾這樣提出:“我們只是平民百姓,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根本就幫不上一點忙,那是國家領導人的事,與我們無關。”朋友,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我果斷地告訴你,你錯了。中國夢反映的是人民的期盼,中國社會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息息相關的。我們中國有13億同胞,每個小的夢想彙集起來,不就成了大的夢想嗎?那就是中國夢啊!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是“夢之隊”的一員,都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書寫者。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歷史的重擔在我們肩上,為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一遠大志向和目標,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充實的今天去塑造輝煌的明天。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和奮鬥,為圓中國夢增加色彩。‘

  中國也是一個有精神的國家,中國精神就是一脈相承的中國民族精神,這樣的民族精神是完成中國夢的前提,在這延綿不斷地歷史發展長河中,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如果一個國家沒有精神,人民就沒有生機,社會就沒有凝聚力,這個國家就缺少了輝煌發展的基礎。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在當今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去完成我們的中國夢,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詹天佑的一句話一直激勵着我們:“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對於中國,那些血腥的歷史我們不能忘記。19世紀之前的中國是世界上最繁榮富裕的國家之一,但是,如果國家不強大,民族不興盛,創造再多的財富也保不住。

  中國夢,是尊嚴夢。它讓我們過上了更有體面,更有尊嚴的生活。實現中國夢,我相信,在各個領域中國都會有飛躍性的進步,到時候,受益的人還是國民。同學們讓我們內心懷有夢想,懷有那份沉重的愛國主義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我們必須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用情感激發圓夢動力。

  我們必須勤奮學習,用知識開啟圓夢引擎。

  我們必須陶冶高尚的情操,用品格築牢圓夢基石。

  祖國孕育了百家思想的爭鳴,開創了歷史的輝煌,遭受了侵略者鐵蹄的踐踏。哺育了十三億炎黃子孫,經歷了五千年的世道滄桑。

  我們為她的悠久文化而自豪驕傲;我們為她的歷史苦難而奮起鬥爭;我們為她的挺立崛起而努力學習;我們為她的夢想而奮發向上,我們喚她—母親!

  初一:郭耀蔚



民族魂,中國夢 標籤:民族魂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