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英雄血,民族魂有感600字作文

讀英雄血,民族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60多年前,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大片國土淪喪,人民生靈塗炭,中華民族遭受了一段最屈辱,最黑暗的歷史。 

  中國人民為了國家存亡,湧現出了一大批英勇戰士,他們為了保家為國,英勇捐軀。如抗日英雄吉鴻昌、女英雄趙一曼等等,抗日戰士們勇奪盧溝橋,東北抗日聯軍司令楊靖宇譜寫了林海雪原的壯歌,狼牙山五壯士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自己的戰友不被敵人發現。這些動人故事歷歷在目、這些英雄事迹永存、這些英勇保家衛國,寧死不屈的先烈,有着偉大的勇氣。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點什麼嗎?現在的年輕人遇到難事就往後縮,遇到強敵就卑躬屈膝,難道現在的年輕人就不如這些英雄嗎?不是的。現在的年輕人膽小怕事,如果克服這點,也比他們強。 

  歷史不能忘記,歷史不會忘記。南京大屠殺犧牲了300000中國人民,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歷史永不會忘記。 

  今天,我們紀念抗日戰爭60周年,就是要牢記抗日戰爭的歷史。 

  歲月匆匆,抗日戰爭的烽煙已經熄滅了60周年,當年留在地面上的戰爭痕迹已難以尋覓。但歷史決不能因歲月的流逝而被人們所遺忘,把反法西斯精神留諸後世,讓先烈們的英靈化為強大的動力——震撼人心的抗戰史在永遠呼喚。 

  愛國主義永遠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進的強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讓我們記住那些被鮮血浸透的日子吧——血色的大地,血鑄的長城,血染的風采,讓歷史的鮮血永遠滲透人的靈魂,是今天的人們多一份血氣血性,為人類添一股浩然正氣勃勃生機。

讀英雄血,民族魂有感 標籤:民族魂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