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民族魂900字作文

民族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什麼是愛國?眾志成城血戰台兒庄是愛國,狼牙山五壯士英勇跳崖是愛國,放牛郎王二小捨身誘敵是愛國,梅蘭芳蓄鬚明志不為侵略者演出也是愛國。

  讀了《民族魂》這本書,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彷彿回到了抗日戰爭那個硝煙瀰漫的年代。當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肆意踐踏着中華大地,廣大民眾陷於水深火熱的深重災難之中,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我們偉大民族的優秀兒女們挺身而出,同仇敵愾,頑強抗敵,用生命和熱血,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讚歌。他們不分東西南北,不分男女老幼,有的在前線浴血奮戰,為國捐軀,有的在後方奔走吶喊,支持抗戰,有的在佔領區不屈不撓,堅持鬥爭。雖然身份不同,但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無所畏懼地與日本侵略者開展了持續八年的殊死搏鬥,他們心中都是想着讓中國不再受欺凌啊!他們就是中國的脊樑,民族的靈魂。

  在眾多的愛國志士中,我最敬佩抗日女英雄趙一曼。她從一個封建地主家庭的叛逆者成長為一名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投身革命,戰鬥在東北的白山黑水上。為了掩護戰友突出重圍,她身負重傷,不幸被俘。日本侵略者對她嚴刑拷打,妄圖從她嘴裡套取一些機密,但趙一曼就是多次被打昏過去也不說一個字,始終堅貞不屈。我非常敬佩她這種大無畏的愛國情操。當讀了趙一曼烈士被敵人殺害前寫給兒子的遺書,我看到了英雄溫情似水的母愛和堅定的革命信念交織在字裡行間,為了千千萬萬的孩子不再失去母親,她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我們今天能在母親的懷抱里過着幸福安寧的生活,就是因為無數像趙一曼這樣的英雄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中華民族的和平與繁榮!我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與自由,就要警惕來自日本篡改歷史的不和諧聲音,更要警惕來自台灣台獨分子分裂祖國的行徑,今天愛國主義不需要我們像像趙一曼這樣的英雄先烈們一樣犧牲自己的生命,但愛國主義精神是不可缺少的。我們今天的愛國主義,就是通過緬懷無數像趙一曼這樣的英雄先烈們的英雄壯舉,繼承和發揚像趙一曼這樣的英雄先烈們愛國主義的民族精神,好好學習各種文化知識,努力掌握過硬的本領,為維護祖國的統一,為振興中華民族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使中華民族永遠遠離忍受屈辱任人欺凌的歲月,屹立於世界民族的頂峰!



民族魂 標籤:民族魂作文 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