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700字作文

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節。祭拜先人的日子,忘記這天的中國人就意味着背叛。然而,我們一定要記住當年叱吒風雲的革命烈士,因為是他們用雙手給予我們今天。

  我不禁想起我的叔公,他也是一位烈士。就在70年代,陝西省渭南市紅林村陷入了乾旱的危機,我叔公自告奮勇,為紅林村挖井,結果因為長期乾旱而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沒錯,他就是毛主席的好戰士——梁社開。

  雖然紅林村仍然處於乾旱之中,但是他這份熱愛祖國,百折不撓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後人學習和瞻仰還有憑弔,懷念……每個人都要銘記烈士的名字,銘記他們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解放和幸福做出的貢獻。

  烈士紀念碑是戰士們為我們創造未來的證明,代表着對祖國的忠誠。假如烈士們還生存在世上,我想對他們說:“偉大的烈士們,你們勝利了,你們是真正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活的充滿意義,我們新一代少年會繼承你們愛國的情懷,願為國犧牲的精神,我會努力去做的。”

  我熱愛他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事業,可以為祖國獻出生命。面對帝國的殘忍,他們毫不懼怕,仍然手持大刀,與敵人血拚,誓死也要保衛祖國。他們很英勇,很忠誠,很倔強。

  只要想起烈士們為祖國犧牲的事情,我就覺得我們很幸運,烈士們為我們開闢了新中國,所以我們今天是多麼幸福,美好。如果沒有烈士們的艱苦的鬥爭社會,怎麼可能會有我們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清明節。我會到烈士陵園,在烈士墓前,我會獻上一朵白色的百合,以紀念他們當年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不許笑,誰也不許笑,難道烈士就不值得我們大家去為他哀悼嗎?因為他們很偉大,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給我們換來如此幸福,如此美麗,如此豐滿的明日早晨……

  願大家也跟我一樣,去祭拜他們。

  希望烈士們能再天堂過得好好的,下輩子不用再與敵人血拚,和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人生……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一小學六年級:梁傑豪



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 標籤:清明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 中華魂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