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存感激的人——民族魂600字作文

我心存感激的人——民族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30年10月19日,噩耗傳來,中國文學革命的導師、思想界的權威、文壇上最偉大的巨星魯迅先生隕落於上海。海內外的炎黃子孫和世界進步人士同聲悲痛。在宋慶齡主持的魯迅葬禮中,人們用一面綉着“民族魂”三個大字的白旗覆蓋在魯迅的棺木上。

  對於“民族魂”這樣的稱謂,魯迅是當之無愧的。“民族魂”是將魯迅視為關係國家興衰存亡和中華民族發展的精神支柱。他的思想,他的精神,他的文章,他的品格,代表了中華民族最高尚的靈性,是中華民族的靈魂。

  魯迅在中國的價值是中國第二位聖人,孔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魯迅是新中國的聖人。

  魯迅將飽受一切苦難的中國人的悲慘境遇概括為:中國人向來就沒有爭到過‘人’的價格。在殘暴的封建專制下,中國人民至多不過是奴隸,甚至還下於奴隸,用中國人民血汗養肥的封建專制的暴君們,將人不當人,不但不當人,還不及牛馬,不算什麼東西。魯迅沉痛的告訴人們,在我國歷史上,人民常常只是充當“一個一定的主子”的“牛馬”,至多是由“牛馬”升為“奴隸”。中國在“吃人的社會中的這種悲慘狀況和無權的地位,在世界史上都是罕見的。”

  魯迅一針見血的將中國封建文化概括為:奴性文化。他說:“中國文化都是侍奉主子的文化,是用很多人的痛苦換來的”

  魯迅曾經仿徨,最後毅然棄醫從文;魯迅奮力吶喊,想喚醒無數麻木的靈魂。

  魯迅一生以筆為武器,這支筆代表的是正義、智慧、力量,暗夜的火炬,陣前的旗幟;代表分明的是:是非,強烈愛憎;代表人民的呼聲,合人類理想的未來世界。

  正是在魯迅的諷刺打擊下,才激起了中國人民的自尊心;才有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

  因此,魯迅是我心存感激的人。



我心存感激的人——民族魂 標籤: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心存感激作文 民族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