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震不跨的民族魂800字作文

震不跨的民族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8級強烈地震。

  看着電視里那一幕幕慘不忍睹的景象,我的眼眶濕了,淚水奪眶而出,看着那些救災感人的畫面,心裡暖暖的。

  自從汶川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開始,所以的中國人更加團結起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更是不顧個人安危,深入抗震救災的最前線,為災區群眾分憂解難,為部隊官兵加油打氣。全國上下掀起募捐風暴,上到企業家、明星,下到普通農民和下崗工人,無不慷慨解囊,踴躍奉獻,整個華夏大地現在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抗震救災,眾志成城!中國人一瞬間凝聚成鋼板一塊!

  讓人們感動的是——一個下崗工人,聽到汶川地震的消息,他沒有錢,心裡十分着急。這時,他看見了采血車,毫不猶豫的捲起袖子,對醫務人員說:“支援汶川地震,我沒有錢,出點血是可以的。”多麼純樸,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看着看着,我不禁潸然淚下,心中對那位工人充滿了敬佩。

  這樣讓人感動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我為我們中國人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有捐款,就有數額;有數額,就有高低。此高彼低,你厚我薄,難免會有些議論。其實大可不必,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地震是大自然對人類挑起的震撼性的災難,面對災難,我們中國人民沒有屈服,我們用愛來築成一道堅韌的圍牆,因為,愛,誕生無窮的力量。災難,在愛的面前,終究會軟弱、屈服下來。我想說,我們中國人很堅強,能勇敢地面對前方的困難,我作為一個中國人真的很自豪。

  災難不可避免,生命是如此脆弱!但在大愛面前,我們會如此頑強!那一幕幕閃耀着人性光輝的無私大愛正創造着一個又一個心靈的震撼……

  地震再怎麼厲害、強憾,也震不垮我們的民族魂。

  誰也不曾想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我們熱切的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暴所阻隔……然而,中國在抱怨嗎?沒有,中國挺起了她的脊樑!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是的!強震之後,我們與愛同在!中華民族更加堅強!



震不跨的民族魂 標籤:民族魂作文 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