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書,我快樂——讀民族魂有感12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讀民族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讀了《民族魂》,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裡面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為國家、為民族而獻出了一切。我深深感到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今天的中國已經不是任人欺凌的民族了。在這本書中,《百團大戰》、《台兒庄戰役》、《平型關大捷》讚揚了中國人民英勇不屈的奮鬥精神。《百團大戰》主要寫了彭德懷同志帶領八路軍的一百多個團,英勇抗擊日軍,把日軍打得落花流水;《台兒庄戰役》寫的是李宗仁將軍帶領愛國將士抗日,參戰部隊4.6萬人,傷亡7500人。儘管自己的軍隊傷亡不小,但是敵人卻傷亡1萬餘人。《台兒庄戰役》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士氣,讚揚了李宗仁將軍那種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抗日時期,那艱苦的歲月,我們怎麼能忘記呢?在這次抗日戰爭中,許多將士讓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如馬本齋、馮玉祥、楊靖宇、齊白石等愛國將士。楊靖宇同志在與日軍抗戰時,一個人與敵人抗戰了很長時間。在水盡糧空的情況下,他不屈服。最後,他帶着壯志未酬的遺憾,壯烈殉國。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有這些抗戰將士為祖國着想的精神,他就是李老師。每當我問他題時,他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我講題。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上午,我們上完課,李老師向辦公室走過去,我跟在李老師後面。李老師一進辦公室,放下東西,就匆匆地往外面趕。我上前去,攔住老師,問:“李老師,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怎麼樣寫呢?” 

老師看見我攔住他,不僅不批評我,還耐心地對我說:“這道題你可以這樣做:我在課堂上不是說過了嗎?寫主要內容可以段意加段意,這樣就可以寫出來了。” 

“李老師,這道題我還是不會做,您再教教我吧。”李老師聽我這樣說,便把這道題再講了一遍。 

李老師不惜浪費自己的時間而為我講解題,這種精神真讓人敬佩!可想想我自己,我與李老師、抗戰將士們可差遠了。一天下午,下課了,我與陳明一起玩。玩的正開心,這時候,小東跑過來問我:“黃澤霖,這道數學題怎麼做?”我看了一下,哦,原來是乙數減三到甲數里,兩數就一樣多。乙數比甲數多多少?我想:我如果不好好玩一會兒,怎麼對得起我這頑皮的性格呢?於是,我對小東說:“這道題你自己想。”說完,我便拉陳明去玩。陳明沒跟我一起走,而是跑到小東那兒,教小東做題。他對小東說:“這道題乙數減三到甲數那裡面,說明乙數比甲數多3×2。”他講完之後,跑過來準備和我一起去玩,我看到了這一幕,慚愧地低下了頭。 

今天,我讀了這本書,很快樂,因為我知道了在生活中,要有為別人着想、為祖國着想、為民族着想的精神。正如何夢齡將軍說的話:“這次抗戰是全民族的抗戰,勝則國存,敗則國亡。要想使國家頑強地生存下去,救百姓於水火之中,我們就應不怕犧牲,英勇殺敵。”抗戰將士們不怕犧牲,寧可自己犧牲,也要救民族於水火之中,這種精神真讓我們佩服啊!別人問我題,而我卻不管別人的題怎麼做,不樂意幫助別人,自己跑去玩。我們要學習革命先烈不怕困難的精神,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練好過硬本領,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我讀書,我快樂——讀民族魂有感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民族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