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受中華魂,懷揣中國夢900字作文

感受中華魂,懷揣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受中華魂,懷揣中國夢》講到“有夢想才有動力”我想,要實現中國夢就必須弘揚中國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曾說過:“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我們相信,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復興之路會越來越寬,民族之夢也會越來越近。

  通過學校開展的“中國夢”系列讀書活動,我感受到了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騰飛而付出的艱苦卓絕的努力!中國歷史上着名的法家代表人物商鞅在秦國進行兩次政治改革,此次變法是中國戰國時期各國改革中最徹底的改革,對戰國末年秦國崛起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後來統一中國奠定了基礎。北宋的王安石以富國強兵為目的,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改革。王安石變法對於增加國家收入有着積極的作用,北宋積貧積弱的局面得以緩解,但是,變法最終以失敗告終。1898年,以康有為為首的改良主義者,進行的資產階級改革政治也叫百日維新,提倡科學文化改革政治,發展工農商。任何一種創新改革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應該胸懷魄力與遠見卓識,針對實際情況,行之有效的做好各種努力。

  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中國開始跨入改革開放的新時代。三十年的經濟建設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人民過上了和平幸福快樂的生活。

  兩彈的成功研製,雜交水稻的培育與推廣,神十的成功發射,首艘航母的成功交接入列等等,都離不開科技的發展。

  正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夢,所以我們洗刷了百年恥辱,我們驕傲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正因為我們有夢,所以我們不僅站了起來,還富了起來,改革開放讓我們進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時代,這個時代光明而偉大,在這個時代,我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百年夢想。我們應該感恩,感謝我們生活在一個如此美好的時代,感謝我們有一個偉大而光榮的黨。

  從古代社會到現代社會,中國經歷了五千年的歷史,這五千年,是中國人追尋夢想,實現夢想的奮鬥史,我將一起走在逐夢的路上,讓中國文明的火種照耀道路,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懷揣着中國夢,一直前進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蔡宇樂



感受中華魂,懷揣中國夢 標籤:中華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