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民族魂》后感500字作文

讀《民族魂》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民族魂》這本書講述了許多抗日英雄偉大的事迹。這些事迹已有很長一段歷史了。

  抗日戰爭是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中國人民進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民族革命戰爭,也是100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笫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

  《民族魂》這本書選取了一批在這場偉大的民族戰爭中的頂天立地的抗日英雄人物,展示他們與日本侵略者作鬥爭的英雄壯舉,表現他們高尚的民族氣節和情操。他們當中,有的是一代名將,統領千軍萬馬,衝鋒陷陣,戰死沙場;有的是普通老百姓和士兵,但位卑未敢忘憂國,浴血奮戰,為國捐軀;有的是社會名流,在國難當頭之際,拍案而起,為民族存亡奔走呼號……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民族氣節和愛好和平的行動為世界各國人民所敬佩。所有這些抗日英雄中,小兵張嘎在我腦海中打下了深深的絡印。

  它講述了抗日戰爭,冀中平原的白洋淀邊,有個叫“鬼不靈”的村莊。

  村莊的西北角上一個很僻靜的地方住着一個張奶奶,因為經常有八路軍和傷員來這裡聯絡、隱蔽、養傷,很快就和八路成了親人,奶奶的孫子叫張嘎,他虎頭虎腦的,又機靈又活潑,而且很喜歡八路軍,想快點長大去打鬼子。我被他巨大的愛國主義熱情所感動,我的愛國熱情也隨之高漲。



讀《民族魂》后感 標籤:民族魂作文 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