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飛衝天600字作文

一飛衝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陰鬱的天空似乎感到了空氣中的憂鬱,板起臉,飄起淅淅的細雨來。淅淅的細雨似一隻淡墨的畫筆,抹去遠處山巒朦朧的倩影,塗抹出小城朦朧的輪廓。揮灑的雨紗籠着陰暗的天空,也籠着我的心。

  在細雨朦朧的小村裡。父親現在因該放下手中的鋤頭,一抹額上帶捉雨味的汗珠。面向著小城的方向,極目遠眺。在思念的淺引下,他定能看大嫂伏案提筆,寫着思念他的文字的兒子。

  飽經滄桑的父親在歲月的打磨下,手中深刻着溝壑。如大地震后被撕裂的大地,深處涌動的是沸騰的岩漿。不!不是岩漿,是父親沸騰的熱血!

  父親的熱血被土地深埋,儘管他曾經也努力的在紅土地里刨。可是蒼天不給他機會,父親的夢終被大地深埋。找不好一絲痕迹,就連一個突兀的墓碑也沒有。甚至連一個孤單的小土堆。

  我是父親夢的延續,父親的寄託。他用他飽經滄桑的大手把我脫起,那飽經滄桑的大手就如枯乾的老松皮。但很有力!

  高考是我騰飛我理想場地,在考場里我可以騰飛。這是父親的思維。

  於是,父親把佝僂獻給了大地,把歲月獻給我。

  可我沒有鴻鵠的夢想,也沒有鯉魚的志向。我希望我是一隻快樂的燕子,天空是雄鷹的世界,海底是蛟龍的空間,就連大地也是虎豹的天堂。我只屬於我的安樂窩,我一直是這樣認為。

  當父親蒼勁的大手準確的落在我身上時,我身上熱辣辣的灼燒。想到這裡,我身上熱辣辣的,我猜那一定是父親大手落下的地方。

  我明白了,安樂窩不屬於雨燕。我不能在安樂窩裡自由,我要去找我的夢想鳥窩要去延續父親的夢想。我要在高考中振翅,我要在雨紗里蓄式!



一飛衝天 標籤:一飛衝天作文 牛氣衝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