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衝天鳥》觀后感800字作文

《衝天鳥》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后感 

  星期五,我們成群結隊,整齊有序地來到了電影院,看了一部《衝天鳥》的 話劇,劇中充滿感人事迹,結束后,不少同學流下了眼淚。 

  小月是山村裡一位刻苦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經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重點中學,拿到了一張通知書,可是因為費用實在太高了,到了報名的最後一天,依然缺了幾百元。小月因為不想拖累家庭,決定放棄學業. 

  小月是一個苦命的孩子,母親在她很年幼的時候就死去了,她的父親曾經是一名農村教師,雖然身患重病,但為了籌錢讓小月能上中學,不顧身體仍然工作,她的弟弟小強也為了姐姐上山採藥賺錢 

  因該說小月是幸運的,在全村村民的幫助下,她如願以償地上了中學,她刻苦學習,成為了年級第一。小月利用課餘時間撿垃圾,也當過服務員,拉煤工,這哪是小小年紀的她做的事呢?小月是一個德智體美的學生,當她的同學向發祿想用錢雇傭小月寫作業時,她堅決不答應。 

  後來,小月的父親把自家的豬買了,把50元用來還債,另外50元讓小剛帶給姐姐。 

  小月的父親是負責的,當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時,不想讓小月受到影響,堅決回到農村。 

  小月以優異的成績被學校選中,代表國家參加數學奧林匹克比賽。最終,小月以辛勤的汗水換來了無數的鮮花和掌聲,站在了最高領獎台,讓人可惜的是:她的爸爸病逝了。 

  想想小月,再想想我們,如今是二十一世紀了,生活條件優越,不要說幾百了,連幾千元的一學期我們也支付得起,但是摸摸我們自己的良心,問問:“我每天上課認真聽講了嗎?課後複習了嗎?我們因該明白,從農村考到城裡的重點中學需要多多少分才夠?多麼好的生活條件,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父母整天勞累,辛苦工作為的是什麼?就是為了我能夠在更好的學習環境中讀書。向發祿的一句話是我記憶猶新:知識有什麼用,你大字不識一個,賺的卻比老師多。我想:知識才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最值錢的。錢能夠偷走,但儲存在你腦子裡的知識是永遠也偷不走的。 

  “風來了,雨來了,衝天鳥兒飛來了,別看它個兒小,一飛飛上九重宵…

《衝天鳥》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