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淡化悲劇。2000字作文

淡化悲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淡化悲劇。 

  這本身就是一個悲劇,如此殘酷的樂章,只能用死亡寫上終曲。 

  木屋還在漏水,半邊的木板房檐上,水順着裂縫流進屋裡,夾雜着刺骨的冰寒,落至地上,凝結成冰。 

  旁邊是個工廠,高高的煙囪直聳雲霄,停止了機械尖銳的碰撞聲,沒有灰濛濛的煙霧。這裡的天本來就是灰色的。 

  北方的季節,夏是極熱的,冬是極冷的。這時節說變就變,什麼都違抗不了。土地開始堅硬,大街上的人們口中呼出的白氣氤氳地飄散至灰濛濛的天空。 

  秋天,告別在這彈丸小鎮上,北風轟轟烈烈地卷襲地面上的一切生物,剩下一棵棵骨架支楞的乞者,形態偏頗。 

  初陽漸醒,北風漸緊。 

  望婆高高拱起的背還是拱着,只是更彎了。 

  葉落了,樹消瘦了。望婆也跟着那瘦嶙嶙的樹,變得骨瘦如柴。 

  一雙手,骨節分明,枯黃得似麥田裡的稻草,一伸一曲都是極僵硬的,像是被北風凍成了冰,摸上去也是冰涼的,血液彷彿凝結了,緩緩得流淌,失去了溫度。 

  望婆看到了屋檐,結滿了冰凌,像錐子一樣。 

  晨光將她的影子拉得很長,像是拖延到她所走過的路。 

  她覺得她還是很堅強的,自己可以一直站在這片堅硬的土地上。她弓下腰,用鐵鉗鉗起一個廢紙盒,扔進破袋子里。袋子的邊緣已經磨損,邊邊角角全是破舊的補丁。鐵鉗上滿是古老的鐵鏽,依附在鐵片上,腐朽地張開,合上,不靈活的運轉。 

  這破袋子和就鐵鉗是她的一切,她清晨在這小鎮上從頭到尾,走遍每個角落,穿遍所有的小巷,撿拾垃圾,然後賣掉,換來一天的伙食費。 

  她鬆口氣,走出陰森的小巷盡頭。 

  四周是蕭瑟的冬景,沒有飄雪,一切都是灰濛濛的。 

  她身上就兩件脫了線的舊毛衣,是她唯一的保暖衣裳。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五年。 

  她扯了扯衣裳,拖着破袋子和舊鉗子,這是當初在垃圾堆里撿的。 

  她在等,在等一個人來。五年前她和兒子一起到鎮上來遊玩,她嘀咕,這小鎮有什麼好,不就幾個破樹破房子。現在,她在這兒扎了根,破舊的木板堆成的帳篷就她的屋。她想去找兒子,卻找不着回家的路。 

  望婆竄進了另一條巷子,手上的破帶子快要滿了,她想今天又多了點錢,攢起來,攢夠了路費就回家。 

  她似乎看到了誰竄過去,那人的身影很熟悉。忽然捕捉到一點風,她就要跟上去看看。 

  這條巷子通向她破舊的木屋的廢棄工廠。 

  她看到熟悉的身影,站在工廠前,身着筆挺的西裝,打着整齊的領帶,旁邊是濃妝艷抹的女子,金銀首飾什麼不缺,談笑風生。 

  她想跑上去,跑上去,看個究竟。那個人,究竟是不是我的兒子。 

  “過些日子,把這拆了。”他叼了煙,頤指卧氣,對旁邊低頭的工人說。 

  似要倒塌的磚牆上是大大的“拆”字,紅得觸目驚心,讓望婆感到一陣心慌。她忽然害怕,害怕接下來的事情,像是要扼住她的喉嚨,使她喘不過氣,她寧願什麼也別聽到。 

  那個女人,妖冶的臉龐帶着滿足的笑:“那老太婆怎麼辦?” 

  “我想那老不死也早該死了吧。” 

  死了吧,死了吧,早該死了吧。 

  她就一動不動地站在他們身後,世界驟然間灰暗。 

  鐵鉗豁然落地,腐朽地落在地面上,發出悶悶碰撞的聲音。破帶子上的線忽然散了許多,裡面鼓鼓的垃圾落滿一地,像是在為她做最後的葬禮。 

  雪沒有飄,北風忽然吹得更緊。那寒氣直往她心頭上鑽,撕心裂肺的痛貫徹全身。喉嚨間有鐵鏽的味道,像是伴了她五年的鐵鉗的銹一般,凝結在體內,腐朽的流動,最終停止。 

  然後渾身戰慄,像是整個世界都崩塌了一般。 

  這兩人的面孔是她再熟悉不過的,那個男人,是她一手撫養大的。今天,她站在這個不孝子的身後,他卻視若無物。 

  她就想,死了吧,死了吧。 

  這個世界,如果能留住的便要留在家裡,留不住的,就是再也沒有了。歲月沒法伸出一隻手,幫你捕捉。就像她一樣,丟了就是丟了,丟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她像短線的箏,挺挺倒下。 

  天冷了,樹葉都飄落殆盡了。 

  望婆忽然屏住氣,瞪大了渾濁的雙眼,眼角抽動。 

  “這老太婆真可憐。” 

  “哪兒呀,她五年前就被兒女扔在這兒了!” 

  “還真是可憐,兒女都去享福嘍。” 

  “要不是她腦子不清楚怎麼會不明白……” 

  “看她的造化還真不小,多活了五年,也享清福嘍!” 

  望婆忽然有種置身世外的感覺了,就這麼去了,去了吧。 

  如果望婆有點文化的話她就知道,中國人是善於淡化悲劇的,尤其是別人的悲劇,更可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夕陽漸瘦,北風漸緊。 

  她倒在地上,天空還是灰濛濛的。 

  她望着望了一輩子的天,拱着的身子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挺直了,然後一雙渾濁的眼直直地望着天,高高舉起痙曲乾枯的手臂,直指灰濛濛的天,囁嚅着唇,要吶喊什麼。 

  然後,那雙長久撿拾垃圾的手,那拱着的背,就這樣隨着黃昏,挺挺地倒下,散盡了餘暉。 

  我在找這個世界的終結點,卻發現,沒有過程,只有結果。

淡化悲劇。 標籤:淡化作文 悲劇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偉大的悲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