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後天晴的彩虹1400字作文

雨後天晴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加油!快,快!再跑快點”“再跳遠一點,就能得第一了,加油!”從操場上傳來一陣陣加油鼓勵的聲音,而在我們安靜的六(3)班裡,只有我、曹子?和張景豪在座位上下飛行棋。

  “咚咚咚……”走廊上傳來一陣匆忙的腳步聲,是錢與田:“高老師在哪裡?”“在辦公室。怎麼了?”我疑惑不解。“吳鑫偉200米棄權了!”頓時,我們的心震了一下。“怎麼會這樣?”這時,沈彥韜和吳鑫偉哭着來到了教室。“怎麼了,沈彥韜,怎麼哭了?”疑惑在我們的腦子裡不停地迴轉。沈彥韜抹了抹眼淚,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氣憤地說:“我們班的體育老師吳老師,你知道的吧?他是這次校運會的主裁判長,昨天我代替吳鑫偉跑,好不容易得了2分,雖然不值錢,但是我拼了命地跑的,但今天吳老師把這兩分劃掉了,因為昨天吳老師不在,是茹老師代替吳老師的,說我可以代替吳鑫偉跑的,明天換回來,然後今天我和吳老師講,他不但罵了我,還把兩分劃了,吳鑫偉也棄權了。這個吳老師有神經的!”說著說著,沈彥韜又哭了。我們也覺得很冤枉,十分地氣憤,我安慰沈彥韜和吳鑫偉。這時,陳思達、嚴小茹、楊雯和張楠菁菁也回到了教室,也在對吳老師的做法而不滿。“我們班這回得不了第一了……都是吳老師不好,把我們這兩分劃了,有神經的。”說著說著,又哭了。感受着沈彥韜吳鑫偉的氣憤,傾聽着大家的訴苦,大家的哭聲,我鼻子一酸,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哭了起來。這時候,又傳來一個個令人氣憤的消息,我們好多同學本來都得了第一,可是吳老師都讓一班二班的人得了冠軍。我們更加氣憤了,沈彥韜走上講台,在黑板上寫上了“公正?公平?”幾個大字,表示不滿。這時,全班同學都上樓來了,緊接其後的是王老師,她表情嚴肅,是有重要事情宣布了。“哭哭啼啼哭哭啼啼像什麼樣子,你們為什麼哭?是為了沈彥韜和吳鑫偉的事情嗎?蔡崢閩,王老師問你,是為了他們的事嗎?”我沉默着,大家也沉默着。“陳思達,為什麼哭?”陳思達氣憤地說:“吳老師不公平,把沈彥韜的分給劃了,還把其他同學該得的第一給了其他班,這顯然是看不起我們!”陳思達臉變得通紅,又哭了,大家哭得更厲害了。“假如真的是這樣就是老師的錯了,但是你們不在下面堅持看比賽,跑到教室里來哭嚷有什麼用?是說我們六(3)班團結嗎?還是說我們是懦弱的人?不管怎麼樣,遇到了挫折,要堅持下去,半途而廢,一點也不像我們六(3)班的作風,我們輸也要輸的有風采!下面最後一場比賽是班級接力跑,就算輸也要輸到底,只要你們堅持下去,在賽場上你們是失敗者,但在精神上,你們是佼佼者!準備下一場比賽吧。”王老師走出了教室。“王老師說得對,讓我們堅持下去吧!”“好!”“好的!”大家興緻高昂,開始了班級接力跑比賽。

  當我們在教室里等待比賽結果時,大家興高采烈地沖了上來,互相歡呼。“我們接力跑得了第一名,使得我們成了六年級的第一!太棒了!”我們沉浸在歡樂的喜悅中。“同學們,同學們,安靜一下,聽王老師講幾句話!”教室安靜了下來,只剩下王老師的講話聲:“孩子們,你們看,只要我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就可以發揮出我們六(3)班的能力,獲得很好的名次!等到以後,當你們回憶起今天的校運會,你們肯定會覺得十分的親切!”同學們再一次歡呼了起來……

  回想起那次氣憤,失敗后的哭聲,再回想起那獲勝后的歡笑聲,都讓我們覺得十分甜蜜親切,這次的結果就是下雨過後,掛在天邊的那條美麗而偉大的彩虹!

  嘉興市秀洲實驗小學六年級:1183477051



雨後天晴的彩虹 標籤:雨後天晴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雨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