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大結局)18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大結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兩年後…… 

  又是一個雨過天晴的日子,跟路逍遙離開的那天幾乎毫無區別——天空  被雨水洗滌的乾淨得毫無雜質,風還是那麼清,雲還是那麼淡。 

  一個女孩坐在一張梧桐樹下的石凳上,微蹙着的眉頭好像在想些什麼似的——帶着淺淺酒窩的臉蛋還是那麼的可愛,淡橙色的連衣裙的裙擺悠悠的飄動着。此時的陸曉瑤,早已被時間和考試還有……磨去了急躁的稜角,越發的優雅、美麗起來。 

  “曉瑤!高考終於結束了……呼,你考上清華鐵定沒問題,我就別提啦。”,一臉菜色的張小嘉興奮得挽着陸曉瑤的手,“姐們兒,作何感想?” 

  曉瑤笑着說:“這就意味着——本小姐終於不用聽你那無盡的牢騷啦!” 

  “哼,死曉瑤!總是排斥你的最親最親的死黨!如果是路逍遙這樣說呢,啊?你會不會也這樣凶……”小嘉忽然沒了聲音,她注意到了她黯然的臉龐。 

  最近,最近,他的訊息好像一下子斷掉了……曉瑤的話語很輕,眉宇間的些許失落,毫無保留的表現了出來。 

  曉瑤,該來的總會來的,他會回來的,張小嘉內心裡默默地說出。 

  金碧輝煌的KTV包房裡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調皮大王王超楊正陶醉在他的音樂之中。 

  “——靠!王超楊,你煩不煩啊,你這破鑼嗓子簡直就是噪音!”都三年了,小嘉還是那麼的快人快語,毫不留情的給王超楊一個下馬威。  一陣鬨笑。 

  這大概是高中3年同窗們最後一次聚會了,大家都有一種默契:不管怎樣,今天一定要快樂,誰都不能留下遺憾!  可,陸曉瑤的遺憾誰能滿足得了呢? 

  躲在一個暗暗的角落,看着朋友們嬉笑着飆歌的樣子,她淺笑着往這一切,倏忽間想起那次與他在軍訓時的對唱老狼的《戀戀風塵》,心中不禁湧出一陣酸。他要是再就好了——腦袋裡突然閃出了一個荒唐的念頭。不可能的,他還在加拿大呢,曉瑤甩甩頭,把自己的白日夢給拋到腦後。 

  “陸曉瑤……”有一個人叫她的名字。 

  沒有聽錯吧? 

  她下意識的抬起頭。 

  “曉瑤,好久不見啊!”一雙有力的手輕輕的揉了揉陸曉瑤的及肩的黑髮。 

  路逍遙笑吟吟的站在了她的面前。 

  陸曉瑤只記得自己看了一眼路逍遙,眼睛就模糊了。他黑了,高了,瘦了,臉的稜角更加分明了。 

  “該死的。”陸曉瑤低低的說了一句。 

  “嗯?” 

  “該死的,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她垂着頭,不讓他看見自己激動的眼淚與紅紅的眼眶。 

  他笑了:“傻丫頭,給你的驚喜呀……” 

  呵呵,沒錯,日記上的預感沒有錯,路逍遙就是我的守護天使。陸曉瑤抬起頭,笑了起來,儘管眼眶中還有殘餘的淚水。對某個人來說,這就是世上最明麗的笑容,這就是世上最幸福的淚水了吧……所有的等待,所有的思念,在這溫馨動人的場景面前,都變得微不足道。  路逍遙的臉突然變得嚴肅起來,他將她的手放在唇前吻了吻:“陸小姐,可否請你和我共唱一首歌曲?”他那烏黑的含笑的雙眸望着有些手足無措,臉上泛着紅暈的陸曉瑤。 

  “歐……哇!”旁邊的同學們興奮得不能自持了,女孩子們更是熱淚盈眶。夢境一般的故事在他們的身邊上演,美麗的日子終於從雨季中走出,和煦的陽光更是滲入了每個人的心,融化了每個人……  傍晚來臨,已是燈火闌珊時,在某處傳來天籟般的和聲,美若仙樂。 

  走吧,女孩 

  去看那紅色的朝霞。 

  帶上,我的戀歌,你迎風吟唱; 

  露水掛在發梢,結滿透明的惆悵, 

  使我一生最初的迷惘。 

  當歲月與美麗已成風塵中的嘆息, 

  你感傷的眼裡,有舊時淚滴 

  相信愛的年紀,沒能唱給你的歌曲, 

  讓我一生常常追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nd 

  

雨過天晴的日子(大結局)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大結局作文 名偵探柯南大結局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