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10)14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很快,那位叫凝視者的男生髮來信息了:“你好,陸曉瑤。” 

  陸曉瑤心中猛地一驚,這個人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看來,剛才我的想法果

  然沒有錯。於是,曉瑤急急忙忙的打:“你認識我啊?可以報上名字么?” 

  凝視者絲毫不理睬她的問題,繼續自己的演講:“我知道你是晨雨高中高一4班的高材生,1988年9月11日,911恐怖襲擊事件的12年前出生,處女座,AB型血,是個完美主義者,喜歡流行歌曲。我都沒說錯吧!” 

  完……完全正確!陸曉瑤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她越來越對這個“神秘人”好奇了:“說!你到底是誰?” 

  “別問我了,我真的不想告訴你。只想跟你聊聊。” 

  看來他打算隱藏身份,曉瑤一向是不強迫別人做什麼事的,就只好說:  “好吧,我不問了,我們聊什麼好呢?” 

  “你最喜歡幹什麼呢?”劈頭蓋臉就是一句。 

  “嗯……我喜歡寫詩、寫日記、吃東西啊!最崇拜的詩人是張曉風,她的散文和詩都很絕美。我立志成為一個像張曉風一樣作家!”曉瑤直言不諱。 

  “呵呵,志向蠻高的嘛,希望你能實現!不過說實在的,張曉風的散文詩歌是不錯,本人挺喜歡她那篇《地毯那一端》。”他祝福道。 

  啊?一個男生竟然也會知道張曉風,連小嘉都不知道的呢!而且,曉瑤也最喜歡《地毯那一端》!!有那麼一剎那,曉瑤對這個不肯說出身份的男生有一絲的欽佩和親近,她連忙說:“哇!我也最喜歡那篇散文啊!一個男生會知道她真是很難得哦。” 

  聽到這句讚賞的話,電腦另一端的“凝視者”心中樂開了花,筆者我還沒說你們也應該知道他是誰了吧,賓果,答對了!此人正是——路逍遙。 

  路逍遙又問:“好啦好啦,別誇獎我了,說說你同學吧。” 

  哈哈,終於轉到天生嘮嘮叨叨的陸曉瑤最擅長的話題了,她微微笑,噼里啪啦的打了起來:“我覺得同學們都蠻好玩的,嘻嘻哈哈,感到很快樂、親近。我的好友張小嘉胖胖的,很惹人喜愛;我的同學——王超揚是個調皮大王,還有有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的晶晶、有點兇巴巴的班長阿喬……不過,我只討厭其中的一個人。” 

  “誰?”電腦那頭的路逍遙打字的手一點顫抖。 

  “一個男生,一副臭P的樣子,老是跟斗我嘴,我很討厭他!!!!!” 

  想起今晚飯桌前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曉瑤慪氣的打了5個驚嘆號。 

  路逍遙已經完全猜到了,他沒有說出來,只是盯着電腦屏幕發愣,過了好一會他在從恍恍惚惚的狀態中解脫出來,他問道:“你確定……是他?”  這一問,倒把陸曉瑤給問倒了,她真得非常討厭他么?還是只是單純的男生女生水火不相容的鬥嘴呢?還是…… 

  思考片刻,曉瑤堅定的打上2個字:“是的!” 

  路逍遙意料之中,但是他是多麼不想看到這兩個字。 

  他苦苦的笑了笑:“哦。” 

  隨後,下線。 

   

雨過天晴的日子(10)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