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17)13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1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渾渾噩噩的一片混沌,密集的雨聲。 

  “唉!”陸曉瑤無奈的嘆了口氣,沒帶雨傘的她只得淋着雨回家了,說不定還要被媽媽一陣責備呢! 

  她準備拉着小嘉一塊去外面痛痛快快的淋一場,只覺得有一個人從身後拍了拍她的肩膀。曉瑤撇過頭,驚訝的發現遠處路逍遙落荒而逃的背影,而在她的課桌上,冒出一把橙色的雨傘來。 

  小嘉詭笑着說:“哈哈!人家路逍遙……” 

  陸曉瑤紅着臉狠敲她:“死丫頭,別亂說啦!”說著便拿起那把有着太陽顏色的傘,衝進了狂風暴雨中。 

  雨絲沿着很低的角度斜着打了下來,雨腳放肆的蹦跳着,不留情的打濕了陸曉瑤的褲管,把那柄橙色雨傘弄出“嗒嗒嗒”的響聲。沒出3分鐘,陸曉瑤就成了一個十足的“落湯雞”,但是,她在那把有着男孩氣息的傘下,絲毫沒有覺得一絲濕悶,她感到的是一股莫名的溫暖,就彷彿沐浴在陽光之下呢。 

  回到家,心急如焚的老媽見到愛女,奇怪的問:“瑤瑤,這把傘我們家沒有啊?哪來的?” 

  “嗯……小嘉的傘。”她撒謊道。如果被媽媽知道這是路逍遙的傘,那她不就玩完了? 

  “噢,替我謝謝張小嘉哦!”媽媽相信了,揮手放行。 

  陸曉瑤如獲大釋的奔到房間里。她哼着歌曲,將那把濕漉漉的傘撐開,放在了陽台的地板上。 

  呵呵,我得謝謝路逍遙呢!曉瑤托着下巴想着,獃獃望着傘上的水珠一滴一滴落下來。 

  “原來,路逍遙,你是這樣一個人!太令我心寒了,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呵!” 

  ——陸曉瑤突然之間想到了她對他的說的那句話。 

  曉瑤的鼻子一陣酸,她越發越覺得自己對不起路逍遙了,自己說了那麼傷害他的話,但他卻並沒有恨自己,還寧可自己淋雨,把傘讓給自己…… 

  晚上,她找出同學電話簿,拿起了電話。 

  “喂,請問是路逍遙同學嗎?明天……嗯……好,再見!” 

  第二天,雨勢並沒有絲毫變化,還是那麼大。 

  陸曉瑤打扮一新,換了一個新髮型,還擦了一點果凍唇膏,穿上最漂亮的衣裳,打着一把小花傘,手中攥着那柄被摺疊得非常好的橙色雨傘,出了門。 

  “路逍遙,這死傢伙,怎麼還沒來!我還有話跟他說呢……”陸曉瑤撐着傘,站在567站台上,抱怨着。 

  忽然,她的腦袋受到一掌撞擊,力道跟上次“地中海”敲她栗子差不多。 

  “哪個不要……”曉瑤氣沖沖的轉過臉。 

  在她面前出現着的是路逍遙燦爛的臉龐。 

   

雨過天晴的日子(17)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