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若《後天》來臨500字作文

假若《後天》來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後天》是一部好萊塢大片,講的是溫室效應帶來的全球變暖,引發氣候突變?以美國為代表的世界各國,遭受到洪水、海嘯、冰雹、龍捲風和暴風雪的猛烈襲擊,氣溫驟降,冰期來臨,人們陷入了一場空前的災難中……

  溫室效應所引發的全球變暖,主要是由溫室氣體的排放引起的,而溫室氣體來源於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的燃燒,如果人類不採取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地球將持續變暖,也許某一天《後天》所演繹的情形會真的到來。

  溫室效應不僅給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重大負面影響,還直接危及到國家安全。比如,因為氣候突然變冷,會導致農業產量下降,引起食物短缺;洪水和乾旱這些氣候極端事件會導致能源供應的中斷。這些不應該被認為是危言聳聽,而是需要認真對待。因此我們應未雨綢繆,加強對氣候和環境變化的研究,特別是未來20年和50年氣候變化的預估及其應對策略的研究,同時制定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家戰略,建立完善的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的預警和應急機制。

  通過《後天》這部電影,我們領受到,萬一類似的氣候突變真的發生了,我們應該怎麼做?通過《後天》,我們更應該意識到,撥動氣候變化的無形之手,也許就是人類自身。其實,我們倒可以把這部影片看成是對整個人類的警示:在“後天”來臨前的“今天”,我們是應該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了。



假若《後天》來臨 標籤:《後天》作文 假若作文 後天作文 雨後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