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7)10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放學了,路逍遙揣着他最心愛的籃球往操場籃球架那裡飛奔,他的家庭,他曾一度最信賴的人都消失、不見了,唯一剩下來的——就只有那隻忠實的籃球。 

  “遙遙,媽媽要離開這個家了,你要乖乖的聽話哦。”路逍遙模糊記憶中,他的媽媽曾這樣柔聲的說過。 

  “媽媽,你什麼時候能回來,你去哪裡?”小小的逍遙睜着那雙烏黑的充滿童真的眸子問。 

  “嗯……媽媽很快就回來的,媽媽去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糖果店和玩具店,買禮物給遙遙呀!” 

  可從那以後,“愛”這個名詞就隨着媽媽的離開而從路逍遙的世界消失了。 

  想到這些,路逍遙心中就會有些隱痛,儘管他不住的嘲笑自己是那麼懦弱,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對那個字的渴望。 

  回到現實,在夕陽西斜的餘暉照耀下,一個身手矯健,體格健壯的男孩馳騁在菁菁的操場上,揮灑那青春的汗水,帶走那擾人的不快,每一個精準的投籃,每一次巧妙地避讓,引來了周圍人的讚歎與尖叫…… 

  唯獨,有一人沒有被吸引住,她揉着紅腫的眼睛,抱着厚厚的學習資料,瞧都沒瞧操場一眼,閃電般的離開了。 

  路逍遙上揚準備扣籃的手猛地停了下來,心中竟流露出一絲失望。他不顧眾人驚異的眼光,自作主張的收拾了一下背包,跨上那輛閃電藍色的山地車。 

  路上的風很大,路逍遙風馳電掣的騎着自行車,強烈的狂風毫不留情刮著他的臉,他竟感到一種釋放,心情好了起來,無法控制的想起了她…… 

  開朗、活潑的她時常出其不意的出現在他的面前,“真”是逍遙對陸曉瑤最好的詮釋。“無巧不成書”,他倆的姓名是那麼的相似,讓他無法忽略她。儘管一次次的爭吵,但帶給他的並不是怒火和煩悶,相反的,卻使他的心愉悅起來,生氣的臉蛋總是讓他忍不住莞爾;每一次上學,他都有一種莫名的希望——見到她,看到她甜美清新的笑容,他的嘴角也會微微上揚,心情也會像夏天的陽光,明朗、溫暖。 

  一種少年青春的悸動在路逍遙的心地蔓延開來,那是——喜歡么?他不禁唯心自問。 

  答案,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 

   

雨過天晴的日子(7)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