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16)14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1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這次郊外軍訓將像一陣風一樣的結束了,兩天之後,他們坐上了返回城市的巴士。 

  “呼……終於over了!!這幾天可真痛苦啊……曉瑤你說呢?”死黨小嘉連拉帶拽地把兩大箱行李放到行李架上,一下子攤倒在陸曉瑤旁邊的硬皮座位上,不禁大吼一聲。 

  “哦,呵呵,老狼的歌是很好聽誒。”她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什麼跟什麼啊!”小嘉有點納悶,點了點她的額頭,“曉瑤,你怎麼答非所問?這幾天怎麼搞的啊?” 

  曉瑤什麼也沒有再說了,唉,要不是他的原因……自己真的好煩噢!自從那次夜晚的偶然邂逅以後,為什麼她自己會深深的自責自己?自己是不是說得太狠了一些了? 

  曉瑤在整個旅程都沉默無語,不經意間轉過頭,猛然看見他木然的坐着,頭髮有點亂,眼睛周圍明顯的一圈“黑眼圈”,總之給人一種很落寞的感覺。 

  是不是他還惦記着那天的事? 

  陸曉瑤心裡涌過一陣愧疚。 

  終於到了學校,所有人都被昏頭昏腦的帶進了大禮堂,禮堂里頓時砸了鍋,說話聲震耳欲聾。一個腦袋有點“地中海”的老頭駐了拐杖走了進來——oh god!竟然就是那個有着催眠魔法的政治老師!忘了說一句,他也是學生處主任。 

  他步履蹣跚的走到演講台:“咳咳,我總結一下這次軍訓。嗯……在1997年5月2日,我校正式開始……” 

  他的講話聲音嘶啞,不出3分鐘,說話聲漸漸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同學們的鼾聲。陸曉瑤強打着精神,拚命對自己說:“克制!被政治老師發現就玩完了啦!”但她的耳朵絲毫不聽話,毫不保留的把“地中海”的話傳輸到她疲倦的腦袋中去,眼皮越來越沉…… 

  陸曉瑤醒來,揉了揉惺忪的雙眼,發現自己來到一片花的海洋:山坡上,小路邊,草叢中,開滿了星星點點的草莓花;有山莓,有東方草莓,還有被稱為“美麗懸鉤子”的可喜莓。形形色色的草莓,都開着白色的小花,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彷彿飄過了一陣陣輕柔的雪花,在波濤起伏的綠海中,綉線菊擎起了淡紅、深紅的小傘;夏枯草搖曳着紫色的花穗,彷彿在傳播着夏的氣息…… 

  她再次揉了揉眼睛,為眼前這一幅美麗至極的畫驚呆了。她的心登時被喜悅添滿了,歡樂的大叫着衝下軟綿綿的山坡,讓帶着花香的微風吹拂自己的臉龐…… 

  “啊喲!” 

  一個不小心,她失足趴到了地上,可是這個坡比較陡,未等曉瑤反應,慣性已經使她無法再停下來,滾了下去。 

  不好——在曉瑤的下方有一顆大樹!撞上去那可…… 

  她想竭力穩住自己的身體,可毫不辦法。“難不成,我陸曉瑤的一世英名就這樣毀於一旦?不要啊……”正當她絕望的閉上眼的時候,終於被什麼東西硬拽一下,猛然停了下來。   

  ——是一雙有力的大手。 

  陸曉瑤剛才嚇得腿都軟掉了,眼見自己被救,心中還真是很感激那位救命恩人。她揚起一個平時令自己很噁心的笑容,努力眨眨眼,讓眼眶裡能有幾滴像樣的“真摯的眼淚”。一切工作準備完畢,她抬起了腦袋,看到了那個人的臉。

  “謝——”準備好的話以光速凝結在來的嘴邊。

  

雨過天晴的日子(16)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天晴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