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6)9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班會課上面,趙老師通報了這次單元考的成績,“我們的陸曉瑤同學,哦對拉,是大陸的‘陸’的陸曉瑤同學,她這次考了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為我們班爭得了榮譽喲!” 

  拜託,趙老師!你為啥什麼不補充,偏偏補充了一下陸曉瑤名字的寫法?您不說,不會有誰不知道是我,而認為路逍遙啊! 

  果然不錯,這句話剛講完,講台下就傳來稀稀疏疏的小聲音,曉瑤眼睛一掃,就能撈到一大片看他和她的眼神。她簡直就要氣瘋了! 

  趙老師也意識到了班級同學的吵鬧,她示意大家安靜下來,接着,趙老師又 說:“同學們,這次又一個全校性的聯誼活動,要推選兩名主持人,一男一女,到底……” 

  還未說完,幾乎全體同學推着聲音異口同聲道:“陸曉瑤——和——路逍遙……”這聲音既難聽又刺耳,撞擊着曉瑤的心靈。 

  她現在才體會到詩中的意境,什麼是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呵! 

  雖說這只是一句玩笑話,卻把曉瑤原本就壓抑的心情推下了谷底。為什麼……為什麼她爸媽給她起什麼名不好,叫陸肉、陸腿都沒關係,而偏偏——叫陸曉瑤!跟那個該死的傢伙名字是諧音!為什麼……為什麼自己陰錯陽差的進了這所晨雨高中,跟那麼多好事的人作同學?搞得自己一身的麻煩,想躲都躲不掉!真是好煩!好煩! 

  她無意間往後看了一眼,發現路逍遙坐在椅子上,發著什麼呆似的。 

  一剎那,曉瑤對他產生了一種極端的厭惡感。 

  她把腦袋埋進自己的臂彎里,曉瑤咬着自己的嘴唇,試圖忍耐,可一想到同學們的話語與種種發生的事情……她終於失聲了哭了起來,淚水終於決堤了,滔滔的一發不可收拾…… 

  “好了好了,大家都別亂說了,曉瑤她都哭了!”身為同桌兼死黨的小嘉發現了陸曉瑤在哭泣,連忙站出來替她解圍。大家這才真真正正的安靜了下來,平平安安的度過了一節班會課。而曉瑤,卻是在“滂沱大雨”中度過的。 

  

   

雨過天晴的日子(6)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