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的日子(14)1300字作文

雨過天晴的日子(1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嗯……我們一起走走吧!”良久,曉瑤不想再陷入尷尬的沉默當中,她試探着開了口。 

  他愣了一愣,笑着說:“樂意奉陪!” 

  美麗的夏夜呵,好像並沒有像方才那麼的潮熱了。離開熙熙攘攘乘涼的人群,嘈雜聲漸漸銷聲匿跡,取代而之的是兩雙塑料拖鞋默契的踩踏聲。  這輕快美妙的聲音,這兩人感覺到了么? 

  路逍遙側了側臉,發現陸曉瑤也悄悄打量着他。眼神交匯,曉瑤的臉騰的紅了,慌忙收起目光。路逍遙調皮的吐了吐舌頭:“陸曉瑤,其實你並沒有那麼討厭。” 

  “死傢伙,你也不賴嘛!唱老狼的歌曲那麼棒!”既然對方都說了好話了,自己怎麼能還罵他? 

  路逍遙不安的看着自己修長的手指,唉!我到底要不要把那件事告訴她,要不要告訴她自己就是那個人呢。 

  “這個……”“那個……” 

  他倆又是同時想開口。 

  “陸曉瑤,你是不是有一個網友叫做‘凝視者’?”他心一橫,小心翼翼的問。 

  “是的,怎麼了?” 

  “他是不是也喜歡張曉風,是不是不肯透露姓名,是不是知道你的所有資料?”路逍遙懷着惶恐的心情說完了這段話。 

  “是……你怎麼都清楚?難道,你……”陸曉瑤慢慢睜大了她的眼睛,眼神中閃出異常詫異的神情。 

  路逍遙認真地看着她,搶過她的話頭:“我就是凝視者。” 

  這一刻,彷彿空氣凝固了,時間停止了。所有的所有,都定格在一個畫面——“我就是凝視者。” 

  曾經與她聊得非常愉快,曾經與她有着共同的愛好,曾經給與她美好的祝福,曾經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的凝視者,竟然就是站在她前面,一臉嚴肅和迷惘的……路逍遙!! 

  為什麼?他不早一些告訴我,為什麼?他總是隱瞞身份與自己講話,難道他覺得欺騙一個女孩很開心?這都是為什麼?為什麼?  突然之間,陸曉瑤覺得自己像一個玩偶,她被戲弄了,而且是徹徹底底。 

  路逍遙簡直相信自己面前的這張臉——沒有了幾分鐘前的青春、可愛,現在卻是,鐵青的,沒有任何錶情。難不成自己無意中傷害了她?路逍遙唯心自問。 

  陸曉瑤拋出一句話:“你認為戲弄一個人很有趣么?”這往日甜美的聲音怎麼變得那麼的冷,讓人不禁顫慄。 

  “不是的!我只是覺得以自己平常的身份接近你一定會遭到拒絕,我只是想更加了解你。我想告訴你得並不只是這件事,我還要說,我快要轉……”他試圖辯解。 

  “原來,路逍遙,你是這樣一個人!太令我心寒了,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呵!”她打斷了他的話。說罷,陸曉瑤強忍住快要決堤的淚水,飛也似的奔向女生宿舍樓。 

  在遠處,只剩下一臉懊惱的路逍遙。他茫然的望着陸曉瑤奔跑的背影。 

   

雨過天晴的日子(14)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