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習語文的故事800字作文

我學習語文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俗話說:“讀一書,長一智。”學習語文就是如此,因為知識就是智慧的火焰!我學習語文快六年了,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事,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說一下我學習語文的故事吧! 

  就在我二年級放暑假的時候,我曾跟五年級的表哥進行過一次成語比賽。我們先從“一”開始說起:“一瀉千里”、“一毛不拔”、“一馬當先”、“一鳴驚人”......我們一路走一路說,“一……”終於,山窮水盡的表哥敗下陣來了。“我贏了!”我開心的叫到,外公他們都很驚訝?一個二年級孩子的成語竟然比五年級的學生還厲害?於是外公問我:“愛晶,你是怎麼知道這麼多成語的?”“在書上啊、電視上啊,還有你們大人講話時知道的!”我自豪的說道,“其實,在生活當中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到語文的!”大家都紛紛向我點頭。 

  學習語文,平時在學校的語文課上當然也要非常認真。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講解了各種修辭手法,教會了我們該如何運用,並叫我們寫一篇作文。我想起了在假期去拉斯維加斯觀看音樂噴泉,於是我就寫了一篇描寫音樂噴泉的文章,文中大量的運用了各種修辭手法:比如說把水滴比喻成“跳動的音符”,把隨着音樂起伏的水柱比喻成“一位穿着紗裙婀娜多姿的女人”……還運用了很多排比手法……果然,這篇佳作還登上了《現代小學生報》!這也告訴我們,學到的東西要活學活用,這樣你的語文水平才能進一步的提高! 

  還有我在暑假的期間去了九寨溝旅遊,見識到了許多在大都市見不到的自然景象,於是就完成了自創作業 ——一本攝影集。我放了許多旅遊時拍的照片還配上了幾段精彩的文字,運用上了許多描寫大自然的語句,讓讀者讀着讀着彷彿身臨其境,接着通過現代電腦技術我將文章和照片合成,又反覆的修改了好幾遍再拿去印刷。當這本精彩漂亮的攝影集出來時,大家都吃了一驚:真的好美啊!其實,在大自然這本無字句的“書”中也可以學到很多的語文知識! 

  學習語文就是如此,隨時隨地的去發現它,因為我們的生活就是一本全面的“語文書”!在你學好的同時,收穫的不僅是知識,還有快樂! 

  六年一班 

  黎愛晶 

  32號

我學習語文的故事 標籤:學習語文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 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