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習語文600字作文

學習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詩就是語文,語文就是詩,詩中有語文,語文中有詩。

  詩需要讀、寫、聽、說,語文也是這樣,語文可以讀,也可以寫,也可以聽和說。李白有句詩寫得好啊,“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何等的氣勢磅礴。我彷彿看到一個瀟洒的詩仙,他在對着飛瀉的瀑布吟詩。“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個偉大的詩人用生動的文字,寫出這麼感天動地的詩句流傳至今,激勵我們要熱愛祖國,為中華富強而讀書。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這句詩寫那些不顧國家艱難,只顧自己享樂的上層人物,是多麼令人厭惡,令人髮指。語文可以把人讚美的完美無缺,也可以把人寫得極為可惡,這就是語文的力量。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明明是寫今日離情,卻設想未來的相逢,相逢之日再訴今日離情,足見這離情是何等深沉。這首詩寫朋友離別之後,是多麼地渴望重新相逢。可見語文是多麼有趣味。語文處處都在,不僅詩中有語文,生活中也有語文,而且無處不在,無處不有。語文多麼實用啊!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這句詩寫的是回憶往日的快樂情景,唱完酒後的副作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詩是寫母親對我們的恩,及我們報恩的心理。詩人孟郊用這麼簡潔的詩句寫出自己,對母親無限的愛,及強烈報恩的心情。詩人用語文寫出這麼動人的詩句可見詩來自生活,又高於生活。

  總之,語文和詩就是一個整體,一個不可分離的整體,語文無處不在,詩無處不在。



學習語文 標籤:學習語文作文 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