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語文的苦與樂1000字作文

學習語文的苦與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掐指一算,學校已經待了六年半。讀書做題,我可沒偷懶,今天老師叫我做張試卷,啊!語文卷……”我一邊哼着這首歌,一邊做着語文家庭作業。

   唉,在小學里,令我最頭疼的科目就是語文。現在六年級了,馬上就要小考,想起年級一年年往上升,語文也從a、o、 e到讀寫例話,再到洋洋洒洒的成就一篇美文,可真是越來越難以對付了。

低年級語文——小菜一碟

一年級,我雖不是全班第一,但絕對是名列前茅。那時憑藉我的小聰明,學習語文對我來說,是件很容易的事。只要記住老師講的,做好書上習題,總能得到高分。爸爸、媽媽告訴我:“你可不要高興太早,不要忘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驕傲是要落後的。”哼,我才不怕呢!於是乎我大聲道:“語文,我來也……”

高年級語文——大風大浪

   彈指一揮間,我已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我對語文的看法發生了改變。它不再是小菜一碟,而是像一片海洋,我在海洋里游啊游啊,不知不覺失去了方向。一次次的考試給了我一次又一次地打擊,測試成績從90分降到了60分。我如同掉進一個深谷,不知哪裡才能找到攀上山頂的路途。語文,語文,要學好你太苦了!為了你,我犧牲了多少打球的時間,看動畫片的時間;為了你,我挨了多少爸爸的責備,老師的批評。就像一副中藥,熬出苦苦的濃汁,我真不想喝。可我知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語文是各門學科的基礎,這副良藥再難喝,我也得咬緊牙關喝下去。於是我決定重新站起來,“語文,我要向你挑戰……”。

向語文挑戰——雷厲風行

我將自己的所有空閑時間收集起來全力應戰。多看書,勤思考,做筆記,寫感悟,課內不放鬆,課外更抓緊。考前不放過任何一道難題,考時認真地答好每一道題,考後仔細地分析失分原因。……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到六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以直角90度的直線上升,終於奪回了屬於我的地盤——名列前茅。“哈哈哈”,我樂得合不攏嘴,可又想起爸爸媽媽常說的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驕傲是要落後的”。我趕緊閉目念經:“勝不驕,敗不餒,我一定攀上語文最高峰。”

難,才更具有挑戰性,難,才能體現英雄本色。從這次“雷厲風行”的挑戰中,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語文,既不是小菜,也不是苦藥,它其實是一罐蜜糖,只有像蜜蜂一樣辛勤的四處採集花粉,才能釀出甜美的蜜來。

學習語文有苦有樂,我愛語文,它讓我在黑暗中找到光明,悲傷中找到快樂,困惑中找到理想。



學習語文的苦與樂 標籤: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學習的苦與樂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成長中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