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語文中發生的小故事500字作文

學習語文中發生的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下學期語文練習冊的第7、8頁。我一看這兩頁的題都很簡單,就準備回家在寫語文作業。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開始做作業。我做到第六大題時,發現有一小題讓寫出描寫風聲的四字詞語四個。描寫風聲的四字詞語就是描寫風的聲音的四字詞語,哪裡有描寫風的聲音的四字詞語呀!會不會是打錯了?我的心裡不僅生出一個疑問。我抓抓頭,想出了幾個帶有風字的四字詞語——秋風習習、寒風刺骨、狂風大作……但這些都不是描寫風的聲音的四字詞語呀!想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有想到一個描寫風的聲音的四字詞語,我只好問媽媽。媽媽想的跟我前面想的一樣。都只是描寫風的,而沒有一個描寫風的聲音的。於是這些答案都被我一一否決了,但是媽媽認為描寫風的聲音的就是這些,於是我跟媽媽互不相讓地辯論了十多分鐘,最後達成了一致——在電腦上查一查到底誰說的對。我在百度上搜了一下,雖然找到了一大堆帶有風字的四字詞語,但是還是沒有找到四個帶有風字的四字詞語。於是我和媽媽只好等明天老師講了這道題之後再論高低。下午,老師講道理這道題,老師說:“我也沒有想出來描寫風聲的四字詞語,是這道題出錯了,正確答案就按描寫風的四字詞語。” 

  “果然還是這道題有問題,不過這道題能使我們更加去思考、去辯論,也值了。”我在心裡自言自語的說到。

學習語文中發生的小故事 標籤:學習語文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 發生的事作文 發生的一件事作文